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长春发生煤气泄露12人中毒 事故现场有人扔烟头

来源:东亚经贸新闻
2010年01月09日01:05
工人紧张施工
工人紧张施工

现场组织抢修
现场组织抢修

  伤者

  小平房内6人中毒

  长春市燃气股份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在疏散居民时,发现长大小区90号楼下面有个小平房,从外部看封闭严密,但工作人员发现平房门是在里面锁着的,叫门后无人应答。为了以防万一,工作人员打碎了门玻璃,发现屋里睡着的6个人已经有中毒迹象,房屋过道的两个燃气炉还在燃烧,工作人员马上关闭了阀门。

  据了解,这户居民之前就被查出存在严重违章用气行为,燃气公司已对其进行了停气处理,他们再次使用燃气取暖属于窃气。

  11时35分,120救护车赶到,将6个人送往医院进行抢救。其中有5人被送到中日联谊医院。随后,记者在中日联谊医院见到了两位刚刚被推出高压氧治疗室的男子。其中一名姓马的男子说,他们平时在亲属的米线店帮忙照看店铺,住的平房是亲属给租的。平房有两个屋,当时他们屋内有5人,其中一名姓于的男子中毒情况比较严重,正在重症监护室接受观察。目前,5人都已脱离了生命危险。

  保洁员发现“熟睡”更夫

  另外,长春房地集团物业总公司的更夫魏某也因燃气中毒被送到中日联医院,目前魏某正在高压氧治疗室接受治疗,没有生命危险。

  长春房地集团物业总公司的梁经理介绍,魏某今年50多岁,身体一直很好。昨日6时许,公司保洁员唐某上班后打扫卫生时,突然发现平时早已起床的魏某一直躺在休息室内不起来,为此,唐某就到休息室去叫魏某,但魏某一直没有反应,唐某还以为魏某在开玩笑,就用脚踢了一下魏某,但魏某仍没有动。唐某这才意识到魏某可能病了,于是拨打了领导的电话。几分钟后,梁经理和几名工作人员赶到,并拨打了120急救电话。随后,魏某被送到吉林大学白求恩第二医院。

  梁经理说,他们开始还以为魏某心脏不好,所以到医院后,为魏某做了各种检查,但检查了两个小时也没查出病因。直到8时40分许,他们听说燃气泄漏的事后,找到了燃气公司的工作人员到长春市房地产交易中心进行了测试,才发现魏某住的休息室内有大量燃气,他们才知道魏某是中毒了,并将其转院到中日联谊医院救治。

  居民头晕倒地以为得病了

  王柏坤(音)和妻子住在长大小区90号楼219房间。9时30分左右,王柏坤的妻子从卫生间出来时,感觉头晕恶心,便到小屋的床上休息。王柏坤当时在大屋,也感觉头有些晕,便起床去洗脸想清醒清醒,当时并没有感觉出屋内有燃气味。

  但王柏坤刚走到水池旁边,身子一软,就倒在了地上。“当时脑子是清醒的,还以为是得了什么病,但身体不听使唤,就感觉躺在地板上很凉快,不想起来。”王柏坤说,后来他听到有人喊“燃气泄漏了”,并听到了砸门声。王柏坤支撑着站起来,但没走几步又摔倒在地上。“我感觉躺了有10来分钟吧,然后又强挺着去开了门。”王柏坤说,开门后,他看到邻居王某站在门口,王某帮王柏坤穿上鞋,并把他搀到了门外。之后,王某又把王柏坤的妻子从屋中搀出来。随后,王柏坤及他的妻子和一名叫王光的中毒者一起被120急救人员送到吉林大学白求恩第一医院。

  另一位中毒者王光说,自己当时是在旅店内,但由于昏迷了很长时间,已经记不起来当时的情况了。据了解,王光所说的旅店就是燃气公司工作人员砸窗救人的那个平房。据医生介绍,3人都没有生命危险。

  送邻居去医院时女友中毒

  小倪和女友小高住在长大小区502室,那是二室的房子,另一间租给在长春打工的女孩马丹丹。7时许,小倪去卫生间,发现马丹丹躺在卫生间里,已经口吐白沫。小倪马上拨打了120,并和急救人员将马丹丹送到吉林大学白求恩第二医院。小倪正在为马丹丹办理手续时,突然接到了小高的求救电话。小高告诉小倪,她也头晕恶心,很可能是燃气中毒了。小倪马上回到家中,将小高也送到了吉林大学白求恩第二医院,之后,因小高的病情加重,被转院到第461医院进行高压氧治疗。目前,小高的病情已经稳定。

  据马丹丹介绍,她在上卫生间时,已经闻到了一些燃气味,她本打算出来看看怎么回事,没想到没等从卫生间出来就倒下了,直到11时许才恢复知觉。“多亏了那屋的人发现了,要不就完了。”马丹丹的亲属说。

  此次事故共造成12人中毒

  老张在长春市一零三中学打更,昨日5时许,老张到外面扫雪时已经感觉头有些晕,身体很不舒服,但他硬挺着把各个教室的门都打开了。回到门卫室后,老张就倒在了地上,与老张一起打更的老孙马上拨打了120。据老张介绍,学校门卫室下面有一个地道,燃气很可能是从地道窜进来的。

  据了解,事发后,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高广滨批示:要全力救治伤者,查明事故原因,进一步加大燃气安全巡检力度,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长春市副市长王学战、长春市市政公用局局长刘东伟、长春市市政公用局燃气处处长温成军等赶到现场指挥救人抢险。此次燃气泄漏造成12人一氧化碳中毒,目前,中毒的人都在医院接受治疗,没有生命危险。

  原因

  天气寒冷冻裂燃气管线

  长春市燃气股份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牟微介绍,昨日15时10分,大经路段燃气泄漏点找到,泄漏点是200毫米中压管线断裂。牟微说,导致中压管线断裂的主要原因是天气寒冷使冻层增加。昨日17时30分,抢险工作完毕,此次燃气泄漏事故没有影响居民正常用气。

  据了解,2009年长春燃气已开始进行管网改造,但长春市市区内此类管网仍有近900公里在线运行,管网彻底改造完成之前,虽然已采取了一系列辅助措施,如增加巡线人员和巡检设备,加大巡线力度,但此类事故仍然不能从根本上得到解决。

  提醒

  进入冬季,居民家大部分时间处于密封状态,一旦发生燃气泄漏,不仅容易使人中毒,还容易引起爆炸。消防部门提醒广大市民,一定要经常查看燃气阀门,并定期更换软管,防止软管老化产生泄漏。另外,冬季也应时常打开门窗通气,不仅可以防止燃气泄漏,还可以更新室内空气。同时,市民如果发现有燃气泄漏,或者有中毒反应,请尽快到医院治疗,并拨打燃气公司的报警电话:0431—96660。

  相关链接

  2009年3月17日,长春市南湖新村中街发生燃气泄漏事故,4人一氧化碳中毒,其中两人住院治疗,18岁的高中生小明(化名)不幸身亡。

  本组稿件 记者 郭家豪 助理记者 费义勇 胡海宾 实习生 张世剑 记者 周翔宇 李杨 摄

[上一页] [1] [2]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