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东佛山杀两名民警凶犯受审 称有钱就不去抢劫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2010年01月09日01:46
重点1-1  姜明华追悼会上,其年幼的儿子手捧父亲的遗像。(资料图片)
重点1-1 姜明华追悼会上,其年幼的儿子手捧父亲的遗像。(资料图片)

昨天,牺牲民警邓勇坚的爸爸和姐姐接受媒体采访,痛失亲人的他们不停地擦拭着泪水。信息时报记者 闫晓光 摄.

    昨天,牺牲民警邓勇坚的爸爸和姐姐接受媒体采访,痛失亲人的他们不停地擦拭着泪水。信息时报记者 闫晓光 摄.


  “杀人狂魔成瑞龙受审”追踪 受害者家属索赔200万

  成瑞龙:“我有(钱)的话就不会去盗窃抢劫了”

  信息时报讯 (记者 闫晓光) 昨天上午庭审仅进行了20分钟,众多受害家属拥入法庭指责成瑞龙的场面并没有出现,显得有些冷清,只有两受害人家属向成瑞龙索赔200余万。比起前日,成瑞龙显得很憔悴,面对家属的索赔称“我根本无能为力。”而疑似其兄的男子昨天出现在法庭,面对媒体依然一言不发。

  两受害人家属:

  各种费用总计索赔两百万

  前天上午,成瑞龙的登场让众人惊讶,其面色红润平淡自若,但昨日的成瑞龙却显得有些憔悴,还不时用手压一下肚子,当法官向其提问时,成瑞龙显得有些迟钝,称晕车,很不舒服。

  成瑞龙共杀害了13人,但昨日原告席上只有3人,一方是佛山杀警案受害者之一邓勇坚的父亲和姐姐,另一方是浙江湖州案受害者沈怡及其政府方代表。

  邓永坚的姐姐提出,要求成瑞龙赔偿邓勇坚的丧葬费2.1万元,死亡赔偿金40万元,精神赔偿高达100万元。

  浙江的邓怡要求成瑞龙赔偿其父沈志林死亡赔偿金39.4万多元、丧葬费2万多元,沈某女儿抚养费3.1万元,沈某妻子的赡养费9.7万元以及医疗营养护理费10万元,两家索赔的金额合共200余万元。

  成瑞龙:

  家属提多少赔偿都不为过

  面对两家属的索赔,成瑞龙却说:“什么都没有意见,事实明摆着,我根本无能为力,很快要到阎王那里去了。”

  “事情已经发生,家属提出多少赔偿都不为过,生命只有一次,赔偿多少都回不来了。”

  “我10多年来一直处于逃亡之中,不要说几十万这么大的数,就连一万几千也没有,有的话也不会去盗窃抢劫,希望家属能够理解。”

  庭审仅进行了20分钟便结束,法官表示,鉴于成瑞龙表示没有赔偿能力,法院不再进行调解,将根据合议庭查明的事实,择日进行宣判。

  预伏回撤意外盘查成瑞龙

  佛山两民警先后中弹牺牲

  邓勇坚是佛山市公安局巡警支队城区一大队二中队的队员,与他一同牺牲的是该中队三班长姜明华。1998年5月22日晚,姜明华和邓勇坚,在禅城区325国道路段,执行便衣预伏任务。当晚10时,当姜明华和邓勇坚按计划撤回总部,从325国道转入亲仁西路时,发现白燕公园侧人行道上,有两名男子形迹可疑,遂上前盘查。

  没想到其中一男子就是在逃的成瑞龙,见民警盘查,成瑞龙突然从裤袋拔出手枪,瞄准姜明华头部就是一枪。姜明华当场中弹倒地。成瑞龙立刻逃向公园内侧小巷。眼见队友倒在血泊中,邓勇坚拔枪追击,也不幸中弹,当场牺牲。负伤的姜明华被送至佛山中医院抢救,终因伤势过重,于6月1日牺牲。

  省政府后授予31岁的姜明华及24岁的邓勇坚,革命烈士称号。

  我知道他没钱赔,就是有钱赔,赔多少也没有用了。听说他爸爸和哥哥也来了,我不求他们赔我钱,起码当面对我说一声对不起。

  ——佛山牺牲民警邓勇坚的姐姐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