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稀饭男”电梯超载也要挤 众白领网上发帖谴责

来源:重庆晚报
2010年01月09日01:57

  “稀饭男”电梯超载也要挤

  “要下你们下,不然就耗起”

  网友为“稀饭男”画像 30几岁,身高170-173厘米,皮肤黑,像长了黄褐斑样,头发46分或者55分,梳得光溜溜的,戴白边眼镜(偶尔不戴),穿黑色中长大衣,背单肩讨口包包。常用语录:1、你们站均匀点 ;2、不上大家都不上;3、反正我耗得起;4、我才不得下,要下你们各人下。哦,标志性凶器搞忘了哈:盒盒稀饭。

  时间:6日早上8点50分

  地点:上清寺环球广场写字楼

  进展:白领网上发帖谴责,众人跟帖要求“稀饭男”道歉

  这两天,渝中区上清寺环球广场写字楼出现了一个热词:极品稀饭男。大厅、电梯、办公室……只要走进写字楼,不时能听到人们谈论他。

  “极品稀饭男”究竟何许人?为何能在众多白领中突然走红?这得从一个帖子说起。

  网上发帖

  乘电梯遇极品“稀饭男”

  6日早上,一则题为“环球广场极品稀饭男”的帖子出现在天涯社区重庆版。发帖人“打翻稀饭碗”无比愤慨和无奈地讲述了当天早上乘电梯的遭遇:8点50分,眼看就要迟到了,好不容易排队进了电梯。电梯门快关上时,一男人端碗稀饭飞奔而至挤了进来。电梯超载报警了,但“稀饭男”死活不出去,一边吃稀饭,一边说“超载了,反正我耗得起,你们要下就下,不下我们就这么耗起!”

  僵持几分钟后,两个“耗不起”的女生退出电梯。帖子最后,“打翻稀饭碗”感叹:天啊,社会公德何在啊?男士风范何在啊?这种为正所谓“水至清,则无鱼;人至贱,则无敌啊!”

  帖子一出,立即有网友站出来,声称“路见不平,扯起键盘来顶帖”。不少有过挤电梯经历的白领纷纷跟帖表示愤怒,称要将“稀饭男”揪出道歉。

  楼主讲述

  他耗得起,我们耗不起

  迅速走红网络的“稀饭男”是真是假?昨日,记者通过站内信息联系后,前往环球广场求证。

  时值中午,楼内职员三五成群出门吃饭。“‘极品稀饭男’?当然知道!你知道他是哪个公司的吗?”记者一提起“稀饭男”,不少人兴趣盎然——原来,“稀饭男”不光在网上走红,也已俨然成了这栋写字楼的“红人”。

  记者在17楼华美整形医院找到发帖者“打翻稀饭碗”,做行政工作的她提起此事还很气愤:

  他进电梯时,已经超载开始报警。比他先进来的两男一女自觉地退了出去。这时,电梯还在报警,按理说这个最后上电梯的男的应该下了吧,可他很淡定地一转身,竟悠闲地吃起稀饭。

  更极品的在后头,一分钟过去,他看到大家都没有下的意思,一边呼啦呼啦喝稀饭,一边跺脚一边冒了句:超载了,你们要下就下,反正我耗得起,你们不下我们就这么耗起!

  他“耗得起”,我们这些小职员耗不起啊,后来,站门边的我同事只好下了,电梯还是报警,最后,我也耗不起了,下了,为赶时间赶紧爬楼梯!

  目击证人

  类似“耗起”不止一次

  “快过来,跟记者说说那个‘极品稀饭男’!”正说着,两个年轻姑娘进门,“打翻稀饭碗”说,她们正是当日和自己一同进电梯的同事李麦、王丽(化名)。两人坐下,一边点开大渝网和天涯社区人肉帖子,一边给记者讲起当时情况:

  他“耗”了大概3分钟后,已经8点56分,单位9点打考勤,如果赶不到就要罚款。我辛辛苦苦挣点钱不容易,哪能跟他耗?我只有气愤地出了电梯,出门时,我冲他说了句“我耗不起”,没看到他啥表情。

  出门后,电梯还是关不了。我去找了保安,让他过来维持秩序。找了保安后,我就爬楼梯去了,后面情况就不知道了。

  王丽气愤地说,这样的事已经不是第一次遇到了,一星期前她和同事也曾遭遇此“稀饭男”,僵持了3分钟,有大胆的同志带头,大家群起而攻之,把他骂了出去。

  当班保安

  我说了几次也没人下

  当日值班保安戴腾莹回忆:接到李麦反映后,我去了6号电梯,发现满轿厢挤满了人。门口,站着一个穿黑色呢大衣的男的,有点胖,30多岁,端着一碗稀饭吃。我说了好几次“麻烦你们下一个,互相理解,不然大家都走不了。”但一个人都不动,我不可能强拉吧?两分钟后,大厅有人找我有事,我离开的时候电梯还是没动。

  坚持到最后的王丽说,最后另一位“耗不起”的男子走出后,电梯方关门运行,从“稀饭男”进门到电梯开走,起码耽误了五六分钟。“早上高峰期大家时间都紧张,排队进电梯是规矩,既然超载了,后进来的就得自觉出去,这样不自觉的行为太让人鄙视。”为了声讨“稀饭男”,办公室好几个同事还专门申请了ID上去顶帖。

  对此,环球广场的先风物管公司工作人员称,该写字楼29层,共6部电梯,最近有部电梯坏掉,确实比较打挤。为此,物管公司还专门买来隔离工具,平时都要求大家排队进电梯,遇到超载,排后面的人就应该自觉等下一部电梯。“稀饭男”这种不自觉的行为,确实不太好。任洁 制图

  乘坐电梯 这些行为不文明

  A电梯应该像公交车一样先下后上,但很多时候人还没下,上的人就一拥而入,搞得里面的人出不来,实际耽误了大家的时间;

  B高峰期坐电梯的特别多,焦急等待很长时间进了电梯后,才发现有很多人居然只到2楼或者3楼;

  C电梯里面吃东西,汤汤水水洒得到处都是,甚至吃完将塑料袋随便一扔了事。

  本组稿件由记者 张一叶 采写 任洁制图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