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东人民医院“圈地”叫停 居民谢规划局听民意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2010年01月09日02:02
昨日,街坊正拿着报纸讨论省医扩建征地被叫停一事。信息时报记者 赵安然 摄
昨日,街坊正拿着报纸讨论省医扩建征地被叫停一事。信息时报记者 赵安然 摄

  “省医圈地”被叫停追踪 广州东川路居民 特别感谢媒体关心 也谢规划局听民意

  信息时报讯(记者 赵安然) “省医圈地”被正式叫停的报道(详见本报昨日A17版)引起广泛关注,记者昨日回访受省人民医院扩建影响的东川路东川三街,当地居民在一片舒心的笑声和激动的讨论声中庆祝“反拆”胜利。

  东川路市民:

  “努力得到政府的认同”

  记者昨日一早来到东川三街12号大院的“反拆委员会”临时办公室,几位街坊正拿着报纸兴致勃勃讨论省医扩建征地被叫停一事。

  “我们的努力得到政府的认同。”居民代表梁小姐说,在前日收到市规划局的书面回复后,“反拆委员会”的一众业主代表高兴不已,目前已经进行善后工作,包括把书面回复复印,派发给各户居民,同时计划于10日晚上召开业主大会通报喜讯。

  87岁老人刘老伯说,每次“反拆委员会”召集居民开会,90%以上的住户都会派代表出席,即使9旬老人也不例外。居民代表先后进行过5次信访,向有关部门表达反对用地规划调整的意见。

  “特别要感谢的是媒体的关心,为我们反映真实诉求。”刘老伯和9旬的张婆婆拉着记者说。居民代表吴干军表示,规划部门从来没有就类似事件听取民意后进行叫停或修改,这次最终给予居民合理回复,是政府听取民意、民主行政的进步。居民还计划给市规划局赠送锦旗,表扬其公正处理市民意见的做法。

  市规划局:

  暂不启动下一阶段工作

  市规划局在书面回复上提到,省医用地控规调整项目涉及到各位住户的切身利益,市规划局非常理解居民心情,并对此事予以重视。“你们提出的宝贵意见,不仅反映了周边居民反对省医扩大用地的真实意愿和强烈诉求,也以市民的负责任的态度,对省医周边区域的城市规划建设发展提出了非常有意义的意见。”

  据此,市规划局认为下一阶段的工作应坚持两个原则:一是周边居民是省医扩建项目的直接利益相关人,在相关反对意见未协调好之前,市规划局不会启动对该项目的下一阶段工作,不会将该项目规划调整方案承包市规划委员会审议,也不会启动规划许可工作;二是省医扩建是卫生部门根据医学科学院建设需要提出的,从目前情况看,卫生部门提出意向前并未与周边居民充分沟通,市规划局提请为卫生主管部门重新检讨目前的项目意向,调整思路,充分听取居民意见,取得周边群众的理解和支持。

  还有话说

  省医:

  对征地被搁置

  表示遗憾

  省医党委有关负责人对科研项目的征地被搁置表示遗憾,同时感到过程中有很大压力。该负责人表示,该项目其实是打算缓解看病难、看病贵的大型项目。目前省医的床位需求压力已经达到极限,确实需要扩建。

  至于会否放弃该地块,转而在市郊寻求项目用地,该负责人表示暂时没有这样的考虑。因为该科学院的优势是能够就近共享省医的专家设备资源,东川路地块仍具备一定吸引力,如果将该项目移到市郊,就会造成重复建设和浪费。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