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州环保局称李坑垃圾焚烧发电厂爆炸未致污染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2010年01月09日02:16

  李坑垃圾焚烧发电厂爆炸追踪 广州市环保局:“发电厂爆炸未造成污染”

  昨日赶赴现场进行环境监测

  信息时报讯(记者 黄熙灯 通讯员 城管委) 记者从广州市城管委获悉,环保部门现场监测结果表明,昨天上午发生的李坑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水冷壁管道破裂事故没有对周边大气、水环境造成影响。

  调查结果显示,引发事故的原因是:焚烧炉膛顶部第一垂直烟道后墙水冷壁对流水管中的第15根水管发生破裂,致使高压水蒸汽从裂口喷出。据了解,受伤的5人中,2名重伤员仍在抢救治疗,另3名伤员伤情稳定。

  而作为运营商——法国威立雅环境服务有限公司,其中国总经理周小华表示,威立雅进入中国十几年来,这是第一次出现影响重大的事故,对此次事故给政府和公众带来的影响深表歉意;营运公司将严格按照政府要求全力做好事故的处理和善后工作。

  记者昨日再次到李坑垃圾焚烧厂采访,发现已没有垃圾运过来,而是转运去太和兴丰垃圾填埋场。

  记者随即赶到太和,发现运送垃圾的车也不算太多,该场场长告诉记者,由于是填埋场,原来运到李坑的垃圾转运过来,也没有增加太大负担,以前李坑垃圾焚烧厂停产的时候,也曾经转运到这里。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