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东纪检监察机关查处广州石化领导受贿等大案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01月09日04:14
  本报讯(记者杨明通讯员粤纪宣)1月7日至8日,广东省国有企业查办案件工作会议在广州召开。会议强调,要严厉惩治腐败分子,查处一批有影响的违纪违法案件,保障国有企业改革发展稳定。省纪委副书记梁万里出席了会议。

  记者从会上获悉,党的十七大以来,全省纪检监察机关共立案调查涉及国有及国有控股企业的案件466件,给予党纪政纪处分528人,移送司法机关63人。通过查办案件,挽回经济损失4.47亿元。查处了广州石化领导干部系列受贿案、省广盐集团沈志强等人受贿案、韶钢集团曾德新等人受贿案等一批大案。省国资委成立以来,省国资委和省属企业纪委共受理群众信访举报案件线索2090件,立案221件,查处各级企业领导人员和部门负责人132人。

  又据新华社电 中央纪委监察部昨日召开新闻通气会,中央纪委副书记李玉赋通报了去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

  去年,各级纪检监察机关会同有关部门查处土地违法违规案件33643件。去年1至11月,全国立案查处环保违法违规案件10489件,会同环境保护部挂牌督办了5起环境违法案件。

  公款出国(境)旅游得到了进一步遏制,2009年上半年全国纪检监察机关共查办公款出国(境)旅游案件103件,涉案人数319人,追缴涉案金额537.1万元。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