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绝症妈妈拼死生子续 不提困境要为孩子坚强活着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09日07:43
  不过,面对社会各界的关注,绝症妈妈胡岚却陷入了深思:“虽然我现在已经陷入绝境,但还是不想麻烦别人。”通过小京烨的爷爷,性格非常要强的胡岚,一再拒绝各家媒体的采访。

  昨天下午,记者如约赶到位于苏州市广济医院附近的后管弄堂27号采访胡岚。躺在床病上的胡岚虽然显得很疲惫,但精神还不错。为见记者,爱美的她事先还特意让妈妈给她戴上了一顶帽子,因为多次化疗之后,目前她已经头发落尽。

  “其实怀孕四个月的时候,我就已经走不动了,后来到了6个多月的时候,去医院一查才知道得了那些病。”胡岚表示,当时感觉天塌下来一样,根本不敢相信是真的,后来经过多家医院检查才敢确信。“其实确诊的时候,我已经暗暗下了决心,不管有多危险,我都要留下这个孩子。”

  为了留住孩子,胡岚将自己的治疗时间一再往后拖,因为医生告诉她,当时胎儿还只有6个多月,剖腹产后存活率不高。而等她怀孕到7个多月的时候,在医生的建议下,胡岚和家人赶到了北京协和医院,剖腹产生下了小京烨。“当时孩子只有2斤多”,胡岚说,医生同时从她肚子里拿出肿瘤,重量竟有3斤多。从北京回来后,胡岚就一直住在苏州市广济医院附近的娘家,由退休在家的父母照顾。胡岚的妈妈告诉记者,至今他们已经为胡岚花去了20多万元,还欠了一屁股债。而为了还债,前两天胡岚还把唯一的房子卖了。

  由于长期卧病在床,胡岚一直通过网络了解外面世界。对于众多网友的关注,胡岚表示非常感激。但除了谈论孩子外,胡岚一直不愿多谈及自己的困境。“为了孩子,我一定坚强活下去。”胡岚坚定地对记者说。

  医学专家上门将尽力救治

  胡岚的爱心事迹也深深打动了很多市民,并纷纷伸出援助之手。小京烨的爷爷告诉记者,本报报道见报后,昨天中午,苏州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消化门诊副主任医师郭广祥就独自找到他家,想尽自己的一点心意。“听邻居说,郭医生问了很多人,才找到我家的。”

  随后,在小京烨爷爷的带领下,郭广祥医师上门看望了胡岚。

  小京烨的爷爷表示,郭医生告诉他,说胡岚能坚持这么久,就是个奇迹。像胡岚这样的情况,目前全国还只出现过三个病例。目前他正在研究一种治疗癌症的新药,如果胡岚愿意的话,可以在下个星期去医院消化门诊找他,他可以为胡岚重新进行一次诊疗,临走时,郭医生还把自己的联系方式留了下来。

  对于绝症妈妈胡岚的伟大母爱,泰南社区书记盛乃杰表示,除了送独生子女特困家庭慰问金和为小京烨办理了少儿医保外,他们将继续关注这一家的困境,及时尽量帮助解决。而来自北京市的一位网友表示,如有邮寄地址,她想送些东西给绝症妈妈(薛马义单成志) (来源:扬子晚报)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