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防范作弊考研首次采用无线电全程监控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1月09日09:25
  2010年全国硕士研究生入学统一考试今明两天将在沪开考。早报记者昨天获悉,去年6月首次在上海高考中采用的全程电磁监测手段也延伸到了今年的考研考场,这也是考研首次采用无线电全程监控。

  今年全国报考上海市54个研究生招生单位的考生共有105900多人,比2009年增加9400多人,增幅为9.8%。在上海考点参加考试的考生共4万余人,本市共设10个考点,1071个考场。

  每次临近考研时,总有一些不法分子打着“高科技”幌子,兜售电子作弊工具,挑唆有侥幸心理的个别考生违纪作弊,从中牟取暴利,教育部门提醒考生和家长切勿轻信此类骗局。

  今年考研防范作弊方面,人防技防都全员到位,市教育部门联合无线电管理部门,将首次采用无线电大型工作站和移动监测车,按重点区域划分,对考点实施现场无线电监测管控;同时加强监测中心的24小时值班,做好干扰申诉的协调处置,以及固定、移动监测设施联网调度对全市所有考点的布防。 (来源:《新民晚报》)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