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阿凡达》买票难引发社会话题 票价飞涨引争议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1月09日09:32
《阿凡达》海报

  
  《阿凡达》上映后的第一个周末来临,掀起更猛烈的观影狂潮。据片方统计,截至本月6日,上映仅20天的《阿凡达》全球票房正式超过《指环王3》,名列历史第二位,仅次于卡梅隆的前作《泰坦尼克号》。而该片在内地3天票房过亿,本周末将过2.5亿元,成为国内首部票房过5亿的大片指日可待。当一票难求,这部大片引发了众多社会话题。

  上班族扑票难

  影院建议早上买票

  昨日是周末,许多上班族在下班后第一时间赶往电影院抢票,然而《阿凡达》3D版已经一抢而空。昨晚,面对不愿离去的观众,一些影院临时加开3D版的放映场次,最晚一场在凌晨1时30分开演,这也意味着看完电影已是凌晨4点过!即使是这样,依然有大批观众捧场。影院经理也提醒观众,观众最好在上午就提前买票。

  昨日网上流传一篇《上海一母亲通宵排队为儿子买<阿凡达>电影票》的帖子。一位50岁左右的中年妇女,为了能给儿子买到票,从7日晚8点一直排队到8日早上,再度引发了人们对“啃老族”的批评。

  票价飞涨

  观众呼吁召开听证会

  昨日一则IMAX版电影票集体涨价的消息再次触动观众的神经。据悉,因为IMAX厅在全国只有11家,大批黄牛以3倍以上的高价倒票,因此上海和平影都IMAX厅率先提出涨价,从150元涨至200元,同时规定每人最多只可买两张。随后北京影院跟进。

  影院的“贵族化”让普通观众望而兴叹,由此上海观众提出要举行电影票价听证。据悉,《阿凡达》在北美上映的票价IMAX版为16.5美元,换算成人民币还不到115元。

  昨日记者向成都各大影城核实,得到一个令影迷放心的答案:目前成都各大影城都没有涨价的打算,目前3D版的最贵票价为120元。影院经理表示,保持9成以上的上座率比票价涨几元钱更有利。(记者卫昕) (来源:成都日报)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