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经济

创业板第三批公司首日收盘平均涨幅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09日09:33
  1月8日,创业板第三批6家公司顺利挂牌。随着创业板平稳扩容,市场炒作日益降温。第三批创业板公司首日走势平稳,收盘平均涨幅为32%,远低于前两批。截至收盘,创业板42家公司平均市盈率为98.37倍,跌破了百倍。

  当日,6只新股开盘后走势较平稳。开盘涨幅最高的是梅泰诺,为40.38%。此次实际募集资金最多的上海凯宝开盘涨幅最低,为19.74%。截至收盘,无一家公司涨幅触及停牌阀值,也未出现一只“百元股”。最终新宙邦收盘涨幅44.88%,排名第一;涨幅最低的为上海凯宝,幅度为19.68%。

  据统计,第三批创业板公司首日平均涨幅为32%,低于第二批公司45.21%的平均涨幅,远低于首批公司106.23%的平均涨幅。此外,第三批创业板公司交投也不如前两批活跃,其首日平均换手率为66.24%,而首批以及第二批公司首日平均换手率分别为88.88%和72.24%。

  挂牌仪式上,深交所副总经理周明表示,近期要特别加强对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的监管,加大对内幕交易、市场操纵行为的监管及打击力度,确保其平稳规范运行。

  本报记者 杜雅文 吴铭 (来源:中国证券报)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