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欧美公布失业数据 失业率皆比预期要高引发忧虑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09日09:40
  中新网1月9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美国劳工部1月8日公布了该国失业数据,去年12月,该国职位数目减少8.5万个;同日,欧盟统计局表示,欧元地区去年11月份失业率升至10%,高于市场预期,是欧元区自1999年创立以来的新高。

  美国劳工部公布的数据显示,2009年美国失业率比预期要高,2009年12月该国职位数目减少8.5万个,令外界对劳工市场好转的希望幻灭。但由于多达66.1万人离开劳工队伍,包括放弃求职的失业人士,令整体失业率维持10%不变。而经调整后,11月份职位由原先公布减少1.1万,上调为增加4000,是几近2年来的首次上升。

  分析认为,美国经济可能已技术性走出衰退,但经济复苏缓慢,公司对长远聘用员工的态度审慎。

  美国就业数据较预期差,投资者担心经济复苏步伐仍然脆弱,美股中段走低。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中段报10577.61点,跌29.25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报2306.05点,升6点;标准普尔500指数报1138.61点,跌3.08点。白宫经济顾问罗默表示,需要采取“负责任的行动”刺激就业。但他指就业数据虽较11月有所退步,仍反映劳工市场渐趋稳定。

  欧元区失业率升至10%

  欧洲方面,欧盟统计局1月8日公布,经季节性调整,欧元地区去年11月份失业率升至10%,高于市场预期9.9%,是欧元区自1999年创立以来的新高。

  欧元兑美元汇率上升

  在欧元区16国中,西班牙失业情况最严重,11月失业率达19.4%,最低的是荷兰,只有3.9%。欧盟27国11月的整体失业率为9.5%,其中拉脱维亚最高,达22.3%。截至去年11月,欧盟失业总人数已增加至2289.9万人,其中欧元区为1571.2万人,较去年10月分别增加18.5万人和10.2万人。

  分析指出,欧洲企业处于近60多年最差的经济困境之中,预期劳工市场将进一步调整,民众消费疲弱将持续一段更长时间。

  美国就业数据公布后,欧元在伦敦下午交易时段升至1.4415美元,后回稳至1.4381美元。

  美国通用旗下绅宝清盘

  瑞典工会负责人昨天表示,美国通用公司旗下的瑞典车厂绅宝董事会昨日决定清盘,但通用仍在洽售绅宝。工会谴责通用在决定清盘的同时洽售,是不负责任之举。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