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加遭通缉华人股神解释非潜逃 称不懂庞氏骗局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09日09:51
  中新网1月9日电 据加拿大《明报》报道,被多伦多警方通缉的多伦多市金融投资顾问唐炜臻,7日接受当地媒体越洋长途电话采访时强调,他没有犯罪,和“庞氏骗局”没有任何关系,甚至不知道何为“庞氏骗局”。自称“华人巴菲特”的他并透露,自己目前在中国大陆,为中国公民的投资客户交易赚钱。

  报道指出,加拿大商业新闻网(BusinessNewsNetwork)7日越洋电话采访了唐炜臻,被问目前在哪里做什么?唐回答说:“在中国大陆……我告诉所有人、所有我的客户,整个华人小区都知道我在亚洲,我为投资人交易赚钱,这就是我此行的目的。”

  唐炜臻透露自己正在为投资人交易,“我有一些投资人,他们不是加拿大公民,是中国公民,他们在香港有公司,我为他们交易”。对于多伦多市警方发出的通缉令以及即将面对的控罪,他表示:“做生意不是犯罪,……我和庞氏骗局没有任何关系,我不知道什么是庞氏骗局。”他继续说:“我是面临麻烦的人,我想要解决所有问题。我这个人很开放,我愿意为所有事情负责。”

  唐炜臻并解释他为何在去年12月29日没有按照约定向多伦多多市警方报到。他说自己起初打算那时候返回加拿大,后来又希望和警方的会面能延期,但“探长并没有说我不能(在中国)待得更久,他们(警方)什么都没说。”他强调自己并非潜逃。

  律师交涉争取延期与警会面

  他最后表示,其律师卡迪(LoftusCuddy)正在和多市警方交涉,争取会面延期,一旦达成一致,他就会回来,但他没有说明具体时间。明报记者7日向唐炜臻发送电邮,寻求他有关事件的响应,但至截稿为止,未收到其回复。

  多伦多市警方6日对唐炜臻发出全国通缉令,指他在2006年1月至2009年3月之间,涉嫌以庞氏骗局运作网上交易,致使超过100名投资人被骗3000多万元。受害人大部分是美国、加拿大、中国的华人,其中一名多市居民据称被骗走230万元。

  另一方面,唐炜臻的律师卡迪7日希望澄清,唐炜臻并不是畏罪潜逃,警方是在他离开加拿大之后才突然提出要拘捕他,唐离境时对此并不知情。

  卡迪表示,唐是11月14日离开加拿大,11月13日唐参加了在安河证监会有关他要求恢复操盘资格的内部聆讯。至12月15日,卡迪接到多市警方诈骗案调查组的电话,表示他们要拘捕唐,但是找不到唐。卡迪说那是他第一次知道唐可能还涉及刑事控罪。

  首闻可能涉及刑事控罪

  卡迪和唐商量后,和警方商议12月29日与警方会面,但后来因为唐希望多赚些钱,因此要求将和警方的会面延期,卡迪称这不过是“警方和唐之间一次非正式的私人会面,而唐要求延期”。他称自己留了口讯给警方提出延期要求,但未收到回复,“我猜警方的意思是不同意”。

  卡迪表示,唐最后还是决定要留在亚洲再交易一段时间。卡迪认为错过和警方的一次会面对唐的打击并非致命,但对他未来保释会造成难度,“有件事你必须在保释法庭上证明的,就是你没有逃跑的风险”。

  另外,安河证监会对唐提出12项与诈骗有关的罪名,将于2月5日在旧市政厅法庭举行审前最后一次会议,卡迪表示,唐炜臻届时并不需要亲自出席,但是4月19日此案正式开庭审理,却是唐必须要报到的日子,“如果他错过两次最后期限,他将很难在法庭上对此作出解释”。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