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台“立委”补选造势 马英九蔡英文双英对决桃园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1月09日10:00
  人民网1月9日电 去年基层三合一选举结束才一个月,桃园、台中、台东三席“立委”补选今日又将登场。国民党主席马英九在最后关头出手辅选,8日晚并与民进党主席蔡英文在桃园县造势晚会形成“双英对决”局面,显示蓝绿阵营都把桃园“立委”补选视为关键指标,并让这场小规模战役再度成为全台焦点。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县市长选举结束后,一般认为民进党选得漂亮,让国民党士气低迷,对“立委”补选并不乐观,党主席马英九迟不站台,也引起外界揣测,不过,投票前夕,马英九昨天马不停蹄,从台东、台中、一路辅选到桃园。

  民进党主席蔡英文不遑多让,在台中和桃园赶场辅选。对马英九有专机多跑一场台东,蔡英文毫不退让地质疑马有滥用行政资源之嫌。

  马英九在桃园晚会指出,陈丽玲有五年县政府的行政经验,再转换跑道至台“立法院”“立委”,能更迅速融入状况,在更高殿堂为选民谋取权益。他还以客家话推荐陈丽玲,并向民进党主席蔡英文呛声,保证陈的操守与清廉绝对没问题。

  马英九说,陈丽玲与自己都是台大法律系毕业,担任过十多年执业律师,曾在坐月子身体虚弱时,仍坚持出庭为家暴妇女辩护,这么有爱心又兼具法学理性的人,最适合前进台“立法院”。他说,“立法院”自从吴志扬当选县长后,少一席法律专长的“立委”,陈丽玲刚好可补上。

  蔡英文替党籍候选人郭荣宗站台时有感而发的说:“我们真的选得很辛苦!”她呼吁选民集中选票,为民进党争取“立委”席次。包括吕秀莲、苏贞昌、游锡堃等天王级人物也群集桃园造势。

  蔡英文昨一早也到桃园观音保障宫,陪同郭荣宗上香祈福。郭荣宗则收集竞选以来对手攻击负面文宣,要主席蔡英文主持“正义火炬”,当场在庙前焚烧抗议。

  除了桃园之外,两大党今天还将在台东县“立委”补选形成国民党邝丽贞、民进党赖坤成对决,在台中县“立委”补选形成国民党余文钦、民进党简肇栋对决局面。如果赖坤成胜出,将是民进党在台东县史上第一席“立委”,加上邝丽贞具有的高知名度,使得台东县选举胜负亦成为全台瞩目焦点。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