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河北武安煤气泄漏死亡瞒报14人 3官员被免职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1月09日10:06
  发生在1月4日的河北武安普阳钢铁煤气泄漏事故调查有了重大突破,普阳公司负责人交代说,这次事故共造成21人死亡,较先前公开的死亡7人有重大差距。目前,警方已以不报、谎报事故罪立案侦查。

  钢铁公司突发煤气泄漏

  1月4日上午11时,普阳钢铁公司发生煤气泄漏。事故发生后,企业未按有关规定报告,而是自行实施抢救。4日晚,武安市安监局接举报后立即赶赴现场核查。到晚10时20分左右,企业承认造成10余人煤气中毒。1月5日上午,企业承认事故共造成16人煤气中毒,其中7人送医院经抢救无效死亡,9人在医院救治。

  事故调查组揭开真相

  针对企业在这起事故中存在的不报、迟报及群众举报的瞒报死亡人数问题,邯郸市政府立即成立事故调查组,并及时控制相关人员,迅速开展工作。河北省委书记张云川批示“要严肃调查处理”。

  调查组全力开展调查核实工作。一是动用刑侦等手段,加大对关键人员的审讯力度;二是广泛调查了解,搜集证据;三是公开接受群众监督和举报;四是对施工人员名单逐一核对,杜绝错漏。经核实,此次事故实际死亡21人。

  钢铁公司副总遭刑拘

  目前,公安部门已将普阳公司主管安全的副总经理予以刑事拘留,对公司安全部部长、公司南坪分厂安环科科长2人实施监视居住。武安市决定,对安全监管不力及在这起瞒报事故中负有失察责任的武安市安监局主管副局长和阳邑镇镇长、主管安全的副镇长等3人先行予以免职,待事故原因查清后再做严肃处理。

  经初步调查,该起煤气泄漏特大事故系施工单位在施工中操作失误所致。据新华网 (来源:《重庆晚报》)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