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张宝顺就加强全省干部队伍建设提出五点要求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1月09日10:27
  人民网太原1月8日电(记者张向斌)在今天召开的山西省组织部长会议上,省委书记张宝顺要求,组织部门和组织干部要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和忧患意识,增强把握运用组织工作发展规律的能力,在思想观念、素质能力、工作作风和工作方法上不断有新转变、新进步、新提高,以好的品德选用品德好的人,以好的作风选用作风好的人,不断提高人民群众对组织部门、组工干部的满意度和对干部工作的公信度。会上,张宝顺就加强全省干部队伍建设提出五点要求。

  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标准,着力解决好用人导向问题。用什么样的人、用什么标准选人,是干部工作的旗帜和方向。要坚持五湖四海、任人为贤,用政治上靠得住的干部,用敢于负责、勇于担当的干部,用干事创业、勇于创新的干部,用践行宗旨、脚踏实地的干部,用严于律己、群众公认的干部。特别关注基层和生产一线,特别关注环境艰苦、工作困难、矛盾复杂、长期默默奉献的岗位,特别关注那些心系群众、埋头苦干、不拉关系、不走门子的老实人、正派人,使选出来的干部组织放心、群众满意。

  深化干部人事制度改革,着力解决好选人用人公信度问题。这是保持干部队伍生机活力的根本途径,一定要有清醒认识和战略思维。要通过抓好规范干部任用提名制度,完善民主推荐、民主测评和公开选拔、竞争上岗等办法,完善干部选拔任用决策机制,加大干部工作的信息公开程度等重点环节,不断改革和完善干部选拔任用的制度和机制,做到程序科学规范,实现好中选优。

  加强教育培训和实践锻炼,着力解决好干部队伍能力素质问题。实现“三个发展”,必须有善于推动“三个发展”的干部。要按照建设学习型党组织和学习型领导班子的要求,不断深化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特别是科学发展观的学习和实践。以开阔视野抓好年轻干部培养选拔工作,加强对领导班子建设的整体设计和长远规划,促进各级领导班子优化功能、增强合力。要着眼于建设创新型省份,进一步加强人才工作。

  落实从严管理干部的要求,着力解决好干部作风建设问题。对干部要严格要求、严格教育、严格管理、严格监督,以党性修养和作风养成为主线,把思想教育放在首位,把按照中央要求完善制度作为治本之策,把领导带头作为关键环节,把组织措施作为重要保障,把从严管理贯穿到干部工作全过程。

  完善促进科学发展的考核评价体系,着力解决好干部政绩观问题。山西省初步建立符合科学发展观要求的经济发展、和谐社会建设、领导干部实绩三大考核评价体系。对领导干部实绩的考核,是其他两个考核的重要保证,要进一步增强考核内容的科学性、考核工作的客观性、考核体系的系统性、考核结果的权威性,做到对优秀者重用、对有潜力者培养、对落后者鞭策,在推进“三个发展”的实践中锻炼、培养、识别和选拔干部。

  张宝顺强调,改革发展稳定的任务越艰巨,组织工作的任务也越重。各级党委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要常怀忧党之心,恪尽兴党之责,认真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始终把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抓在手上,及时研究解决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中的重大问题。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