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经济

去年四季度企业景气指数企业家信心指数双上升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1月09日10:45
  中广网北京1月9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9时45分报道,国家统计局季度形势报告显示:2009年四季度我国企业景气指数和企业家信心指数双双上升,显示出我国经济形势继续向好、向暖发展,中国之声连线记者季苏平了解具体情况。

  主持人:首先给我们介绍一下企业景气指数的情况?

  记者:企业景气指数和企业家信心指数和GDP相比,是一个微观经济的指数,更接近于百姓的生活。它是以一个一百作为一个基数,超过一百是有景气或者是有信心,低于一百就表示不景气或者信心不足。

  我国企业景气调查显示,2009年四季度,全国企业景气指数是130.6,比上季度提升了6.2点,说明我们国家处于景气的区间,四季度工业景气指数为128.1,比上季度上升了7.6个点,39个工业大类企业景气指数自2008年以来第一次全部都位于了景气区间,这就是一个明确的经济向好的信号。

  其中建筑业、批发与零售、房地产、计算机软件、住宿与餐饮业的景气指数都有不同程度的上涨,这中间房地产上涨的幅度最高,上涨了7.3个点,但是交通运输还有社会服务业的景气指数都是有持平或者有一些回落。

  在各类型的企业景气指数持续在景气区间内提升,比如国有企业、集体企业都有2到3个点的上升;除此之外,有一个特别值得关注的就是,国家重点企业,国有控股企业景气指数分别为149.5和131.2,比上季度上涨了4.3和5.0个点,但是上市公司的景气指数为144.6,与上个季度持平。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