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春运大幕开启 > 2010年春运消息

南京电话订火车票实行实名制 今年不卖实名票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1月09日10:27
  南京火车站今年不卖“实名票”

  但电话订票拿票都要核实身份证

  今年春运,广铁集团及成都铁路局将试点实名制购票。昨天,记者从南京火车站了解到,目前南京火车站尚未接到“实名制购票”的通知。但记者了解到,今年南京电话订票和拿票已经悄然开始了“实名制”。

  从2010年1月10日0:00起,电话订票系统将采用身份证订、取票,一个有效身份证一天只能订票一次,一次可订同日期、同车次、同席别的车票不超过5张,旅客在电话订票、取票时,请提前备好身份证。同时,上海铁路局客户服务中心工作人员提醒,现在旅客拨打电话“95105105”凭身份证实名制订票后,如果不想要,务必要及时取消。“以前,电话订的票不要了,要其他票可以重新打电话,但是实行实名制订票以后,一定要先取消后,才能预订其他车票,否则订不起来。”记者了解到,上海铁路局此招就是为了防止黄牛提前囤积车票,因为不仅订票需输入身份证号,拿票时也需要核实身份证。

  民间和舆论普遍认为,火车票实名制是打击黄牛的好办法,对缓解“一票难求”效果很大。但业内人士则表示,“实名制购票”治标不治本,不能解决春运的根本问题。”因为实名制实行后,由于在验票上可能会需要一些时间,所以,旅客滞留又成了问题。 (徐媛园) (来源:《扬子晚报》)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