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郑州居民楼出现彩色冰挂 因供暖热水添加剂(图)

来源:大河网
2010年01月09日11:17
郑州一居民楼出现彩色冰挂
郑州一居民楼出现彩色冰挂

  郑州一居民楼出现彩色冰挂

  商报讯(记者 梁辰) 昨日上午11时许,郑州市黄河路与花园路交叉口西侧一幢居民楼上,结满了粉红色的冰挂。不少过路的行人,停住脚步,站在人行道上仰头观望。

  冰挂从四楼垂到一楼,一个放学路过的小女孩,吵闹着非让爸爸摘下这“彩色冰棍”,爸爸笑着答应了她。一会儿工夫,小女孩拿着“冰棍”的双手也成了粉色。

  这幢楼为何会结出“彩色冰挂”?小区物业部门的张姓工作人员介绍,四楼楼道内一处暖气排水管漏水了,水顺楼而下结成了冰。冰挂呈粉色是因供暖的热水中加了一种粉色的添加剂。

  “我们小区是单位自主供暖的,添加剂无毒,加入之后不仅能使热水软化,延长暖气管道的使用寿命,而且能防止用户滥接暖气片内的热水。”他解释道。

  为防止落冰伤及行人,随后经八路巡防队员鲁志敏将这些彩色冰挂敲了下来。 (线索提供 李四信)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