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长安街西延长线建跨河大桥 桥上欣赏两湖三公园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1月09日11:44
  北京日报讯 (记者 陈红梅 通讯员祁月)今年3月中旬,石景山将在永定河本区段干涸的河床内开建莲石湖。建成后,100公顷水面碧波荡漾,面积相当于半个“昆明湖”,市民泛舟、戏水又多了一个好去处。

  永定河石景山段13.8公里范围内,今年会先后开工新建“两湖三公园”。四年内,门城湖、莲石湖和门城湿地、南大荒湿地、首钢滨河三个主题公园将陆续呈现在京西。

  长安街延长线拟建的西延道路将架起“跨河大桥”,飞越永定河。届时,过往路人将能在桥上俯视水岸美景。

  永定河,作为北京的母亲河,干涸多年,砂石暴露,一直受到石景山区政协委员的关注。近五年,叶宝明等十多位区政协委员和政协领导分别对永定河进行全流域实地调查,先后就永定河治沙、绿化、供水、排污治理、恢复景观、发展“水岸经济带”等提交过20多件个人提案、专题调研报告、联合建议案。委员和社会各界的呼吁与奔忙,促动了《永定河绿色生态走廊建设规划》的最终出台。

  今年,石景山将全面启动本区域内永定河绿色生态走廊建设,沿河分段放水,修建“两湖三公园”。其中,莲石湖最大,长4.3公里,水面100公顷,最先开工。该湖位于莲石路大桥下,未来将形成水中娱乐、体育运动、古迹游览的空间。

  门城湖,位于三家店闸下至广宁路,长3.3公里,水面60公顷。建成后,这里可赏水、泛舟、垂钓,成为市民休闲的水上乐园。南大荒湿地和首钢滨河两个主题公园,分别位于广宁路至石景山、京原桥至分洪枢纽上游,共长7公里。前者位于河床内,后者建在河堤外,将成为生态科普示范区和徒步、探险综合户外运动区。

  石景山段“两湖三公园”工程,具体涉及下挖河床、湖底防渗、植绿、新建泵站及输水管线等项目。区水务局书记裴世信介绍,工程建成后,将每年需要用水约8000万吨,水源主要来自官厅水库和清河、门城、五里坨等污水处理厂,一半以上为中水。

  一个有意思的事情是,目前官厅水库每年供给首钢的3000万吨工业用水,随着首钢涉钢产业的彻底迁出,将全部输入永定河石景山段的“两湖三公园”。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