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成都:房屋拆迁出新政 先保财产安全后拆迁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1月09日12:25
  中广网北京1月9日消息(记者郑轶)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1时54分报道,为了进一步规范城镇房屋拆迁工作,切实保护被拆迁人的合法权益,成都市日前出台了关于进一步规范城镇房屋拆迁工作的通知,对拆迁审批、拆迁补偿、拆迁投诉和强制拆迁等方面做了明确的规范,特别强调拆迁要保证人员及财产安全。

  通知上明确要求,城镇房屋拆迁工作,并将拆迁法规政策和房屋拆迁许可证,房屋拆迁的公告,拆迁工作人员的名单拆,迁补偿安置方案,以及拆迁补偿奖励标准都以书面形式在拆迁范围内予以公布。对于拆迁补偿的标准,也将做到“一把尺子量到底”。成都的中心城区有统一的标准,今年的郊区县也要制定统一的标准,拆迁补偿费用应该包括经评估确定的房屋的补偿费、政策性的补偿费、政策性补助、政策性补贴以及提前搬迁奖励等五部分的费用。

  为了及时解决拆迁中的矛盾和问题,防止暗箱操作,成都的各区县房产行政管理部门将设立城镇房屋的拆迁投诉中心,公开投诉电话,极大的为拆迁人提供了便利。对市民关注如何防范强制拆迁行为的问题,通知也明确表示实施行政强制拆迁前,应该制定完备的工作方案与预案,执行工作应该有具备行政资格的人员实施,通知也明确要求实施强制拆迁应有效保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不受损害,有效强制拆迁过程中,重大紧急情况的时候要确保人员安全,实施强制拆迁的部门应该在人员得到有效保障和财产得到妥善安置之后,才可以实施强制拆迁。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