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内蒙各电厂满负荷运行 东送电网通道运行平稳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1月09日13:35
  中广网呼和浩特1月9日消息(记者刘源源巴彦淖尔台记者马丽萍)记者在内蒙古“西电东送”北通道的重要电源点——北方电力公司上都发电厂看到,厚厚的积雪上,几十辆卡车正穿梭在煤场与电厂之间抢运电煤。这里发的电正在直送华北电网。

  连续的降温,京津唐地区电力供应面临严峻考验,作为京津唐电网的重要电源支撑点,目前,上都发电厂4台机组运行稳定,日均发电量维持在4400万千瓦时左右。上都电厂党委宣传部部长王建丰说:“平时上都电厂日均发电量约为3000万千瓦时,从2009年11月中旬华北地区第一次寒潮来袭,上都电厂就开始满负荷发电,达到4400万千瓦时。这次大范围降雪、降温后,电厂启动了应急预案,抢运电煤保证库存,确保向京津唐电网稳定送电。”王建丰说。“运煤卡车的数量还要增加。”

  目前,内蒙古另一条煤电“东送”通道——蒙西电网也在紧张的运煤保电。蒙西电网在北京的电力供应中起着重要作用。他们针对北京暴雪后出现的电力供应紧张加强调度管理,东送负荷始终维持在390万千瓦时,目前电网运行平稳。承担着内蒙古及京津唐地区供电的内蒙古最大的发电供热企业——北方电力公司董事长吕慧表示:“目前公司煤炭储量保证15天满负荷发电没有问题。”

  另外,内蒙古全区电网目前也运行平稳,电网最高发电负荷达1781万千瓦,最高供电负荷1572万千瓦,居民用电未受影响。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