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山西:积极协调产运销各环节 保障电煤供应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1月09日13:40
  中广网北京1月9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0时15分报道,近期,华中、华东、京津唐等多地电煤告急,部分城市已经开始拉闸限电。中国之声今天“记者行动”现场直击各地电煤保障情况,追踪电煤运输脉络。

  电煤紧张,很多人会把目光投向产煤大省山西,“记者在行动”连线记者李楠了解山西的状况。

  主持人:你现在在什么地方采访?

  记者:我现在是在太原市的第一热电厂。这几天太原市电煤储备不足,电力供应出现紧张局面。据了解,现在我所在的一电厂已经有一台机组因为缺煤停机,二电厂的存煤量也已经不够二千,远低于七千的警戒线标准,供电紧张程度是这几年来最严重的一次。

  主持人:山西是产煤大省,为缓解电煤紧张,山西从生产到运输方面都采取了哪些行动?

  记者:生产方面,首先是山西矿井一刻不放松,从去年12月份以来,山西全省的煤炭月产量突破了6000万吨,这是一个历史最高水平;外运的装车每天是1万6千车以上,同比增长40%。包括晋煤、阳煤、焦煤,还有潞安这些大的煤业集团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工人们在加班加点地按计划生产,所以,只要煤挖出来就赶紧往往外运。

  运输方面,我昨天在太原北站进行采访,装车工人告诉我,今年第一周他们装车的电煤已经是去年12月份两周的数量。他们也感觉到这一天劳动的强度和节奏都变大了。对于铁路部门,只要站台来煤炭,就会优先保证赶紧运出去。山西省相关部门正在积极协调产运销各个环节,尽一切努力,保证省内、保障华东、华中和京津塘地区的电煤供应。

  (中国之声、中国广播网联合推出新闻线索提供平台,您可将新闻线索发至邮箱:xwxs@cnr.cn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来源:中国广播网 责编:于晓媚

  :

  各地积极应对电煤供应紧张局面

  暴雪致全国大范围电煤告急 多地区拉闸限电

  寒潮致电煤供应紧张 各地采取措施保障居民生产生活

  安徽:未来几天将出现明显降温 电煤供应紧张

  多家煤电企业已签2010年电煤合同 价格以微涨为主

  内蒙古今年增加2000万吨生产计划保障电煤供应 (来源:中国广播网责编:于晓媚)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