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经济

中关村卖场悄然转型 卖场改写字楼并降低租金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1月09日13:40
  本报讯(记者刘姗云)受海淀区对中关村西区业态调整政策的影响,海龙电子城悄然切下了“转型”第一刀。记者昨天从海龙获悉,海龙电子城已在着手第12层至16层的内部改造,欲将原有的存货交易区转为写字楼租赁部分,并且下降写字楼租金,原有的商户大部分搬至1至11层。

  海龙电子城相关人士向记者透露,“转型”在去年12月已着手开始,12至16层原来是商户们的存货交易区,有80%的商户现已迁至1至11层,也是见缝插针地“植入”。现在12层至16层正在大规模进行内部空间的改造与装修,以便更符合写字楼办公环境,其写字楼租金相比原来也会进行下调。

  相比海龙的行动果断,鼎好电子城却在为扩大“精品卖场”积极备战。鼎好电子城策划部李萍表示,由于地铁4号线直通中关村,鼎好已在扩建地下二层的百米地铁通道,通道开通后将引入信誉好、口碑高的商户,作成鼎好精品卖场的形象店。另一方面,鼎好二期已有4层的展厅功能区域及9层的写字楼功能区域,因此在年内,卖场结构不会有大范围的调整。

  中关村电子贸易商会副会长齐波向记者透露,目前海淀区政府刚刚成立了一个西区管委会,针对中关村西区业态调整措施进行调研。不光是对电子卖场,还包括对成熟的购物广场业态、商务写字楼区域等进行调研。

  去年年中,海淀区政府发布《关于加快推进中关村西区业态调整的通告》,中关村西区定位于建设成为创新要素聚集功能区,不鼓励电子卖场、商场、购物中心、餐饮等业态在本区域内发展。 (来源:人民网-《京华时报》)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