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马英九借台湾歌手周杰伦创作宣扬汉字文化

来源:台海网
2010年01月09日13:54
  台海网1月9日讯 歌手周杰伦的“青花瓷”、“东风破”等歌名,也出现在马英九“治国周记”中。马英九说,繁体字字是中国重要文化资产,这些歌是从古代文学转化为流行文化,也受年轻人欢迎。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马英九在最新一期“治国周记”中,以“让台湾成为普世价值的输出地”为题,延续上周“紧扣普世价值,面对全球竞争”议题,继续阐释“治国理念”。

  马英九认为,台湾有这么多人有活力、有创新的氛围,人民应尽可能利用自己的优势,来提倡和平、人道、人权,成为台湾最新的国际形象。

  他希望当世人想到Taiwan的时候,不仅仅是“民主自由繁荣的福地”,也是一个“创造和平的智慧伙伴”,也是“人道关怀的进步社会”,也是“节能减碳的领先社群”,也是“绿能产业的创新基地”,也是“华人优良文化的维护者”。

  马英九说,“如果我们有这些形象来做为包装跟内涵,我们有什么好担心没有国际空间?”而且这一切都不需要从零开始,因为台湾已经有这些底蕴,“我们这60年来,就培植了这些价值最主要的土壤”。

  马英九也细数台湾的普世价值。这60年来,台湾已转化成为1个民主自由的地方,这是最珍贵的文化资产。其中,台湾是繁体字字的传承基地,大家可以用繁体字字去理解。

  他指出,周杰伦的“青花瓷”、“东风破”,这些歌曲就是从古代的文学转化为流行文化,一样可以受到年轻人的欢迎。希望“维护、活化、传承文化资产”,也能变成台湾很重要的价值。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