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重庆组建“红岩供电抢修服务队”承诺抢修时限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1月09日14:21
  新华网重庆1月9日电(记者郭立)为有效应对各类电力设施安全事故及对社会有重大影响的各类突发事件,及时修复损毁设施,快速恢复电网稳定运行和保障客户可靠供电,重庆市电力公司9日正式成立红岩供电抢修服务队。

  据了解,红岩供电抢修服务队以电建总公司、电网检修分公司、电网建设公司和各供电局进行检修单位现有人员为基础组建,具备承担跨省救援能力,共有5000余人。重庆市电力公司红岩供电抢修服务队以220KV及以上输变电设备、各相关单位层面的红岩供电抢修服务队以220KV及以下输变配电设施的安装和检修为主,同时兼顾社会应急抢修救援需要。

  红岩供电抢修服务队队员每年除进行专业生产技能培训外,还将进行登山、游泳等专项训练和触电、溺水等紧急救护训练,掌握发电机、应急照明、冲锋舟、生命保障等设备的正确使用方法。每年至少组织1次供电抢修服务预案演练,开展演练评估,及时修订完善供电抢修服务预案。

  “红岩服务队”专门制作了队旗、队徽和放置车辆上的标识牌,以统一形象。重庆市电力公司党组书记甘德一表示,今后服务队在接到应急指挥中心下达的供电抢修命令时,将在2小时内做好供电抢修应急准备,服务队从接到应急指挥中心的供电抢修应急处置命令开始,到首批人员到达供电抢修应急处置现场不超过以下时限:200公里以内4小时;200-500公里12小时;500-1000公里24小时。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