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阿根廷汽车工业开始强劲复苏 出口量增长一倍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1月09日14:42
  新华网布宜诺斯艾利斯1月8日电(记者宋洁云 冯俊扬)阿根廷汽车生产商协会公布的最新报告说,遭受金融危机打击的阿根廷汽车工业已出现了强劲复苏的势头,2009年12月,阿根廷汽车产量和出口量同比增长了一倍左右。

  报告说,2009年,阿根廷汽车产量总计为51.29万辆,同比减少了14.1%;汽车出口达32.25万辆,同比减少8.1%;汽车销量为48.71万辆,同比减少了20.4%。

  但是,去年12月份,阿根廷汽车产量为5.31万辆,同比猛增了99%;汽车出口量为3.46万辆,同比大增112.3%;汽车销量达4.49万辆,同比增加25.7%。

  报告预计,如果阿根廷经济持续回暖,汽车出口主要目的地国——巴西经济保持强劲增长,2010年阿根廷汽车产量有望达到70万辆,再创历史新高。在国内市场销售方面,预计2010年的阿根廷汽车销量也将达到56万辆至58万辆左右。

  汽车业是阿根廷经济的支柱产业,自2003年起阿根廷汽车业连续多年保持高速增长。2008年,阿根廷汽车产量达到59.71万辆,创历史最高记录。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