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意南部居民与移民冲突升级 18意警19移民伤(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09日14:52

  由于数名移民劳工被人枪杀,数百非洲移民在意大利南部举行示威活动

  中新网1月9日电据法新社9日报道,意大利南部近日发生的种族冲突事件进一步升级,当地居民与移民互不相让,2天内造成18名维护秩序的意大利警察以及19名外国移民受伤。

  1月7日,在意大利南部港口城市雷焦卡拉布里亚(ReggiodiCalabria)的罗萨尔诺(Rosarno)镇,有数名来自非洲的农场劳工被人用步枪枪杀,导致大批当地非洲劳工感到愤怒。他们大多是非法移民。

  他们走上街头示威抗议,意大利当局派出代表与其谈判。但在示威时一些示威者砸碎汽车挡风玻璃、放火烧车,并向现场维持秩序的意大利警察扔石头,因此遭到意警方的反击。

  数名示威人员在冲突中受伤,意警方也逮捕了数名示威者。

  然而,此起冲突仍未完结。8日,大约2000名移民在镇中心静坐示威,引发当地居民的不满。当天晚上,约100名当地居民携带警棍、金属棒以及汽油桶前往移民聚集地区,用汽油桶在移民聚集地区设置路障,试图阻止移民出入。当地移民也不甘示弱,大约250人聚集在路障附近示威。

  随后,9辆载有警察的车辆前往当地维护秩序,在9日凌晨将示威移民疏散,并将其安置到170公里外的一个紧急庇护所。此外,还有约500人仍藏匿在镇上一栋建筑物内。

  意大利总统纳波利塔诺要求警方“立即阻止暴力事件”。警方在当地加强警力部署,以防止暴力冲突事件进一步升级,一方面确保被驱散的移民不会返回,另一方面确保当地居民不会纵火烧毁房屋。

  而在8日另外一起事件当中,2名移民遭人用铁棍打成重伤,其中1人必须送医接受脑部手术。另有2名移民被当地居民开车追逐,并用猎枪射中腿部,还有5人因逃避当地居民车辆的追逐而受轻伤。

  警方已经逮捕了开车的当地居民并就此事介入调查。

  联合国难民署已经派出一个小组前往当地评估情况。

  据报道,意大利南部农场的情况历来“声名狼藉”,当地居民对非法移民的态度十分恶劣。移民劳工经常受到非人待遇,住在没有电力也没有水供应的简陋小屋里。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