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何庆魁再捉刀写剧本助赵本山冲击春晚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09日14:51
  中新社沈阳一月九日电(佟寅博)与赵本山关系一度微妙的著名编剧何庆魁最近再撰写小品剧本,襄助赵本山冲击虎年春晚。据赵本山经纪人透露,今年春晚赵本山准备的小品初定《就差钱》,作者正是老搭档何庆魁,目前何庆魁正在本山传媒的沈阳大本营潜心润色剧本。

  何庆魁曾经为赵本山撰写了《卖拐》、《卖车》、《心病》、《送水》等优秀作品,这些作品不仅让赵本山在春晚小品的评比中连连夺魁,也让何庆魁自己成为了家喻户晓的著名编剧,并多次被春晚剧组聘任语言类节目统筹。

  二OO五年,何庆魁没有参与赵本山春晚小品的编写,而是全力以赴与高秀敏合作电视剧《圣水湖畔》,此剧播出后获得了不错的评价。但是何庆魁与老搭档赵本山突然“分道扬镳”而和高秀敏转入电视剧制作,导致了名扬天下的“铁三角”组合解散,也促使人们对其与赵本山的关系产生了猜想,何庆魁在回应记者提问时表示“可能不再合作”也让二人关系进入微妙阶段。另外,长子何树春和高秀敏的先后辞世对何庆魁产生巨大打击,他曾一度淡出公众视线。

  重视感情的二人心里还是希望继续合作。早在去年初,赵本山悬赏向社会征集二O一O年春晚小品剧本,何庆魁亦在公开场合表示希望继续给赵本山写剧本,去年赵本山在上海入院期间还前去探望。如今,在征集而来的剧本难以让赵本山满意情况下,冰释前嫌的二人再次强强联合,让人们对虎年春晚增添了一份期待。

  据了解,何庆魁的《就差钱》不是《不差钱》的续集,只不过名字相似而已;已决定让小沈阳“单飞”的赵本山本次会与谁合作也没确定,一切都充满了变数。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