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雨雪后易引发事故 公安部交管局提醒谨慎驾驶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09日15:31
  中新网1月9日电 据公安部网站消息,近期中国大部分地区将出现雨雪天气并伴有强降温过程,路面易在雨雪后迅速结冰,极易引发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公安部交通管理局提醒尽量避免雨雪天气驾车出行。

  据中国气象局预报,近期影响中国的冷空气活动频繁,势力较强,大部分地区将出现雨雪天气并伴有强降温过程,路面易在雨雪后迅速结冰,摩擦系数降低,运行中的车辆极易发生侧滑、侧翻、旋转等情况,如果车辆同时有超载、超速等交通违法行为,其安全性能将极度下降,遇有特殊情况往往转向困难、制动距离加长,极易引发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部分柴油货车还有可能因低温冻结油路,无法正常行驶。

  公安部交通管理局提醒尽量避免雨雪天气驾车出行,如确需驾车出行,请要注意行车安全:一是降低行车速度,保持行进中车速平稳。二是行车中一般情况下应与前车保持安全距离,不要空档滑行,避免猛踩刹车。三是尽量不要在冰雪路面上超车、并线。四是驾车拐弯须提前减速,注意避开弯道内的积雪、结冰。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