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河北汲取特大瞒报事故教训 排查全省安全隐患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1月09日16:03
  新华网石家庄1月9日电(记者朱峰 霍小龙)9日,河北省召开全省安全生产紧急电视电话会议,通报刚刚发生的武安普阳钢铁公司重大煤气泄漏瞒报事故和2008年发生的蔚县李家洼煤矿特别重大炸药燃烧事故查处情况,要求各级各部门和各企业汲取教训,迅速在全省范围内集中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和整治行动。

  据河北省副省长孙瑞彬介绍,河北省将抽调专业技术人员和精干力量,以煤矿、非煤矿山和尾矿库、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民爆器材、道路交通和人员密集场所为重点,逐行业逐企业进行拉网式排查,切实做到不留死角、不留盲区。对排查出的各类隐患,要按照定措施、定标准、定期限、定责任人的要求,分类治理,坚决整改。凡是能马上整改的要立即整改;一时不能整改到位的,要严格落实整改计划和应急监管措施,安排专人盯守,24小时严密监控,确保万无一失;对拒不整改或经整改仍不达安全要求的,要坚决予以关闭。

  目前,河北省政府已派出11个督导组正在各市组织开展安全生产督导和考核。这些督导组将结合各地开展的隐患排查整改活动,从态度、作风、措施、成效等方面,对各地工作进行严格的督导检查,最大限度消除事故隐患。

  孙瑞彬表示,迟报、瞒报事故是严重违法违纪行为,发生任何事故都必须按规定及时上报,绝不能有任何迟缓。对那些心存侥幸、以身试法,蓄意迟报、瞒报事故的,河北省将坚决从重从严查处。

  1月4日,河北省武安普阳钢铁公司发生煤气泄漏事故,但企业未按规定上报并瞒报死亡人数。目前企业瞒报事故被查实,已经核实死亡人数为21人、伤9人。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