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2010第七届中国文化产业新年国际论坛在京开幕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1月09日16:07
  新华网北京1月9日电(记者郝静)2010第七届中国文化产业新年国际论坛9日在北京大学开幕,百余名中国文化产业领导部门的负责人、国内外权威专家以及行业精英出席论坛,围绕文化体制改革与资本市场引入、中国文化产业学科建设等热点问题展开研讨,重温中国文化产业发展历程,概览当代中国文化建设辉煌成就,布局下一个十年产业发展蓝图。

  本届论坛以“纪念新中国成立60周年:全球视野下的产业融合与文化振兴”为主题,共设有1个主论坛和6个子论坛。主论坛围绕近几年来全球背景下中国文化产业的振兴进行宏观层面探讨,6个子论坛分别围绕“体育产业,2010新气候”“国际视野下的中国文化产业学科建设”“文化体制改革与资本市场创新”“网络游戏产业创新与发展”“城市文化发展与产业园区建设”“出版产业发展战略与路径选择”等议题进行深入介绍。另外,论坛期间还将举办“中国城市名片荣誉盛典”“《中国体育产业发展报告(2008/2010)》发布仪式”等活动。

  与往届论坛相比,本届论坛最大的特色就是更加关注文化产业在整个国民经济中的振兴地位。北京大学文化产业研究院副院长向勇说,2009年中国文化产业借助全球金融危机中的机遇实现了跨越式大发展,国务院颁布的《文化产业振兴规划》将中国文化产业发展上升到国家战略层面。可以说,以此为分界点,过去的十年,是中国文化产业起步的十年;今后的十年,将成为中国文化产业发展的黄金十年。希望我们的论坛能够为快速发展中的中国文化产业提供理论支持。

  中国文化产业新年国际论坛自2003年创办至今已举办6届。它由北京大学主办,以促进文化产业领域内政府、企业和学界之间交流为宗旨,追求“学术与现实的交融、战略与发展的创新”的发展理念,致力于文化产业重大政策、前沿理论与产业实践的互动发展。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