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厦门海事真情服务 打造电煤运输海上安全链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1月09日16:05
  中广网厦门1月9日消息(记者刘立忠郭婕妤通讯员蓝张婧)受寒潮影响,气温骤降,用电增加,电煤库存运输告急!元旦期间,为确保北上运煤的电煤运输船“华海航1”轮安全开航,厦门海事局船舶安检站按照“优先安检、优先通航、优先签证、优先靠泊”原则,放弃休息时间,前往锚地对其实施服务性安检。

  安检过程中,执法人员重点就船舶关键设备进行适航性检查,共检查出一般缺陷5项。针对应急预案寒潮大风可能造成的海上恶劣天气和能见度不良的情况,安检人员还重点检查船舶应急预案和关键性操作程序及其实施情况以及船员应急实操能力,全方位保障电煤运输船舶安全。

  2009年入冬以来,北方冰雪天气影响煤源紧张,南方少雨,水力发电不足,以及全球油、煤气价格波动等原因,加上经济复苏用电增加,电煤需求量剧增。为确保厦门、漳州地区海运煤电油运输供应、缓解电煤供应告急的情况,厦门海事局开通电煤运输绿色通道,采取预约式服务,全力保障电煤船运输安全和顺畅。

  为确保辖区电厂码头与电煤运输船间的安全运输,厦门海事局已督促落实码头临时开放泊位的安全管理和安全保障措施。并确保与企业方应急通讯联络渠道的畅通。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