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委内瑞拉宣布本币玻利瓦尔对美元汇率贬值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1月09日16:11
  新华网加拉加斯1月8日电(记者尹南)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8日晚宣布,自本月11日起委内瑞拉货币玻利瓦尔对美元汇率贬值,并且由原来的单轨制汇率转变成双轨制汇率。

  查韦斯当天在总统府出席2010年第一次部长会议时宣布,从下周一起,1美元兑换2.15玻利瓦尔的官方汇率调整为1美元兑换2.6玻利瓦尔。

  查韦斯表示,食品、医疗产品、机械设备和科技产品的进口以及公有部门的全部进口适用此汇率;而汽车、电信产品、化工产品、冶金产品、塑料、轮胎、电器、纺织品、建筑材料、电子、印刷、烟草和饮料等商品和服务的进口则适用于“石油美元”汇率,即1美元兑换4.3玻利瓦尔。

  查韦斯表示,玻利瓦尔贬值的目的,是推动国内的生产活动和促进国民经济发展,发展出口型的经济,减少对石油出口的依赖。

  为防止国内资金出逃,自2003年起委内瑞拉实行外汇管制制度。2005年官方汇率调整到1美元兑换2.15玻利瓦尔后一直延续至今。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