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名师解读考研政治真题难度不大偏容易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1月09日15:33
  人民网教育频道北京1月9日电(记者李婧)今天是2010年全国研究生入学考试第一天,在政治笔试结束后,第一时间邀请了名师任汝芬做客人民网,解读今年的政治试题。访谈中,任汝芬表示,今年的考试难度不大,有点偏易。

  任汝芬表示,今年的政治考试过渡性很强。“首先,它是体现了2010年教学要求。但是从考生内容来看,又照顾了2010年以前毕业的同学,就是往届的学生也照顾到了。我们讲的新教材,2005年的新的教学要求有两个特点特别鲜明,一个是强调它的政治性,思想教育性质,这个比2009年以前更加强调。还有一个非常强调的叫从整体上掌握马克思主义,这个是一个新要求。看着这两个精神大致上和过去相同,因此它对2009年以前毕业的同学是有照顾的,因此我得了一个结论,看到我们初步了解的情况,它有过渡性质。就说还没有完全充分体现2005年中央的改革教育方案。”

  任汝芬介绍,今年考试总的评价,难易适度,偏易,照顾了两部分同学。“从我的感觉上,考试中心肯定没有难同学。但是还是要按照政治课的要求,要记得全面复习,要了解这个问题。”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