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习副主席手机号”主人露面 称网友短信很温暖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0年01月09日16:35

  “习副主席手机号”主人露面

  “习副主席手机号”主人露面

  称网友的短信让她感到很温暖

  本报讯 羊城晚报记者洪启旺报道:昨天,记者终于联系上了被误为“习近平副主席手机号”的手机主人,她表示,很幸运“被当”了一回习副主席的接线员,看到网友给该手机号发来的短信她感到很温暖,可惜无法向习副主席转达。

  手机主人透露,她姓周,浙江人,刚大学毕业,现在《钱江晚报》实习。前几天,她接到杭州一社区书记报料,称收到习近平的短信并转发给她,于是她向报社有关领导汇报并转发了该短信,摄影记者随后翻拍了手机信息。可是不知道在哪个环节出了问题,报纸上虽只刊登了短信内容,可报纸的网络版却能清楚地看见她的手机号码,结果被网友误以为是习近平副主席的手机号而四处转载。

  周小姐说,随后她的手机就接到网友来电,刚开始她还以为有人跟她开玩笑,但此后电话一刻也没有停过,短信瞬间超出了手机容量,无法再显示,无奈她只好关机。为怕亲朋好友找不到自己而担心,她在7日凌晨时分打开了一会手机,发短信报平安,但仍然不断接到电话,只好再关机。

  周小姐尝试把手机的SIM卡放入几个朋友的手机,短信均把这些手机填满。从显示出来的1000多条短信中,周小姐发现约45%的短信是来确认是否为习近平的手机号的,约45%是感谢、祝福的,另有约5%是求助的。周小姐说,虽然她不是习副主席,但看到不少网友发短信提醒“天气冷,请您多穿点衣服”,她觉得“很舒服、很温暖”。

  昨天16时许,在记者要求下,她再次打开“习副主席手机号”的手机并用它给记者打来了一个电话。她说,该号码仍然短信、电话不断。

  ■事件回放

  1月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国家副主席习近平向全国百万名基层党组织书记、大学生“村官”发出了问候短信。1月6日,浙江《钱江晚报》网络版刊登了一篇名为“习近平给我发来问候短信”的稿件,稿子配了一条手机短信的截图,上面清晰显示着发送人的手机号码“137571854××”。该文在网络广泛转载,该号码也被网友误认为是习近平的手机号码。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