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寒潮暴雪袭击我国北方 > 09寒潮消息

连日寒潮导致山东近海出现近30年来罕见海冰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1月09日16:48
  中广网济南1月9日消息(记者柴安东山东台姜文超烟台台段瑜)受连日寒潮天气影响,渤海黄海山东海域沿岸出现近30年来同期最严重的海水结冰;同时,黄河山东段出现近5年来最长封河,防灾形势严峻。

  在渤海莱州湾海庙后海域看去,整个海湾顿失滔滔,被厚厚的冰层覆盖,近岸,许多渔船没来的及上岸就被冻结在海上。一位当地渔民告诉记者,海冰向大海纵深延伸了20海里,往外一看根本看不到边,外面都形成小冰山那样的,要是气温在下降就形成四、五米高的冰山。

  连日寒潮,渤海湾近岸15海里、莱州湾近岸20海里、黄海北部海域近岸17海里的海水出现结冰,冰层最多有近一尺厚。30年一遇的海冰严重影响了附近海域的船舶、钻井平台和采油平台正常作业;由于现在正赶上扇贝的收获期,这给养殖户带来不少损失。

  强劲的寒潮还让黄河最下游的山东段近180公里的河段封河,并出现大面积淌凌,到现在已经有46座黄河浮桥拆除了。

  目前,山东黄河河务部门和发生结冰海域的公安边防部门已紧急启动抢险救灾紧急预案。参与救援的烟台公安边防支队武警干事周文涛说,他们及时帮助渔民转移被封渔船,确保海上作业人员生产安全,并积极协调当地渔政、海事、医疗等部门建立联动救灾机制,实行联合巡逻、联合施救的勤务模式,截至目前,帮助2000多艘作业船只安全返港。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