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北漂”租房被绑架 被劫两天后跳窗而逃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09日16:54
  昨晚6时许,一名脖子上带着伤的男子突然从朝阳区和平街胜古中路2号院1号宿舍楼3单元301房间跳窗而下。他自称1月6日来此租房时,被“房东”拿刀劫持,拖延两天后,趁“房东”熟睡之机跳窗而逃,之后赶到的警察将仍逗留在屋内的“房东”抓获。

  北漂看房时被绑架

  受伤男子叫郝国华,今年35岁,一年多前从天津调到北京一家公司任工程师,住在单位宿舍内。但他的父母和妻子、孩子还住在天津,为了更好地照顾家人,这些日子郝国华一直在查找租房信息,四处看房。

  1月6日,郝国华在赶集网上看到一处合适的房源,房子位于北三环外胜古南里一幢5层楼的3层。同事回忆,当时郝国华说这个两居室便宜,租金一千五六百元。于是,郝国华与自称姓赵的“房东”约好后,独自一人前去看房。

  没想到的是,郝国华刚刚走进房间,里面的“房东”立刻关上门,拿刀架在他的脖子上,并要他把钱拿出来,之后郝国华的手脚都被用绳子捆住。“绑我的人是名小伙子,看起来二十七八岁,留着卷发。”郝国华透露。

  被劫两天后跳窗而逃

  绑起郝国华后,对方一直问他家庭情况怎么样,他说不好,对方用刀子在他脖子上划了一刀。郝国华不得不依从“房东”,交出了钱包、手机和身份证。

  在这期间,“房东”和郝国华一直在对话。郝国华给他分析利害关系,并告诉他“即使你这次得逞了,将来碰到别的更厉害的人,你也很可能会被抓住。”不过这名“房东”只表示,“这不是你要考虑的问题”。每到吃饭时候,“房东”打个电话,就有“送外卖”的给他们送饭。据了解,郝国华交出银行卡后,“房东”取走了一万余元。郝国华的家人和朋友都怀疑这个“房东”有同伙。

  “房东”还要走了郝国华的家人及朋友的电话,但郝国华一直跟他强调,“我们家所有流动资金都在我身上,家里没钱了”。郝国华的家人及朋友也一直没接到这名“房东”的电话。郝国华还问“房东”,“钱你都拿到了,为何还不放我走?”对方则称,“还没找到合适的脱身机会。”

  一直等了两天两夜,在这期间,两人都没怎么睡觉,郝国华终于等来机会,“房东”可能因为太疲倦睡着了,郝国华挣脱了手上的绳索。虽然屋内有暖水瓶一类的东西,但郝国华当时没忍心击打那名犯罪嫌疑人,“毕竟他还年轻。”之后他选择了跳窗而逃,脚上还缠着绳子。

  警察当场抓住嫌犯

  落地后,郝国华立刻向院内人借来了手机后报警。约5分钟后,在附近巡逻的一名警察就赶到现场。小区保安称,他们和警察一起上楼后敲门,另外还布置了3名保安在楼下守着,防止他跳窗逃跑。

  这处房间有两层木门,“敲了很久,才有人开门。”楼下的保安称,犯罪嫌疑人曾走到窗前想跳,但看到楼下情况后就回去了。开门时,“房东”迷迷糊糊,听到警察喊“趴下”时,他立刻就趴在了地上。在房间内,警方发现了两把长约20多厘米可折叠的刀,但刀上没有血迹。目击者回忆,房间内有两个卧室,“都挺乱的。”

  因为是从3楼跳下,今天上午,郝国华最新确诊为“腰部骨折”,腿、脚等部位也都受伤,不过并无生命危险。

  不少需要租房的“北漂”一族得知消息后都表示,平时很可能网上看到租房消息然后就自己去看房,以后一定以此为鉴,要么找正规的中介,要么结伴去看房子。目前警方正在进一步调查此案。(许前程)

  嫌犯今天被刑拘

  又讯(记者王蔷)今天上午记者获悉,嫌疑人姓陈,系本市人,目前已被朝阳警方刑事拘留,其抢劫的1万余元已于被抓时起获,警方正在对其进行审讯。 (来源:北京晚报)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