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援藏应急燃油发电首批机组顺利投产2月底发电

来源:中国政府网
2010年01月09日17:17
  新华社北京1月9日电(记者周英峰、胡星)记者9日从国家能源局获悉,由中国华能集团公司实施援建的西藏应急燃油发电工程首批机组9日在拉萨投产发电,并正式移交给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这将有效缓解拉萨市冬季严重缺电局面。

  近年来,西藏经济社会发展迅速,用电需求出现较大缺口,为解决西藏电网缺电问题,应西藏自治区政府的要求,2009年7月,国家能源局决定在拉萨建设共10万千瓦的应急过渡电源。援建工作由华能集团公司承担,工程于2009年9月11日开工建设,12月21日第一台机组就完成试运行并正式投运。到今年1月4日,已有4台机组相继建成投运,可为寒冬中的拉萨城每天供电60万千瓦时。

  国家能源局有关负责人说,为建设西藏应急燃油机组工程,华能集团克服了工期紧、任务重、交叉作业多、高原施工条件恶劣等困难,广大工程建设单位和人员在保证工程安全质量的前提下,不分昼夜连续施工,为机组的顺利投产创造了重要条件。

  据介绍,目前工程后续机组建设工作正在有序进行,预计2010年2月底前全部投产发电。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