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罗马尼亚华商维权 自行治理尼罗市场70余店重开(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09日17:17

  图为圣诞节期间,尼罗市场因为一些华商冒着被查封的风险坚持开店营业,而使市场重新展露生机。 (《旅罗华人报》/李皎摄)

  中新网1月9日电据罗马尼亚《旅罗华人报》报道,2009年底,罗马尼亚尼罗市场在管理方撤除物业管理及受到当地警察查封事件后,市场华商在华人维权委员会的统筹领导下,担负起了自己管理市场、治理市场的重任。日前,由华人维权委员会制定的重整市场经营秩序的相关措施出台。据了解,至目前为止,尼罗市场已有70多家店铺陆续回笼并重新开张营业。

  2009年11月底至12月初,罗马尼亚华商聚集的尼罗市场遭受到管理方撤物业管理及警察封店的双重打击,陷入混乱状态的尼罗市场一时间风声鹤唳,家家店门紧闭、人去货空,昔日繁华的市场成为一座“空城”。此时,少数坚强的华商不惧压力,从12月17日开始,这几位华商冒着随时被警察查封罚款的风险重新打开店门营业,零星开着的店铺在一片萧条的市场上显得格外醒目。虽然当时的尼罗市场上已无客商踏足,大家每天开店空手而回,但几位华商坚持天天早出晚归按时开店。在这些华商的感召下,另外一些在观望的华商及阿拉伯商人最近也陆续将货物搬回店铺,目前已有70多家店铺正式开始重新营业。

  2009年底经历了一场浩劫的尼罗市场,管理瘫痪,市场上垃圾成堆,无人打扫;更令人担心的是,数千家店铺的财物安全面临着极大隐患。与此同时,市场上数次不明原因的失火,多家店铺无故被人拆掉店门的恐惧,使所有商户人心惶惶、忧心忡忡。此时,由尼罗市场华商自发组织的华人维权委员会在浙江瑞安同乡会会长潘继东先生的带领下,迅速组成华人保安巡逻队、清理卫生组等,不计报酬,日夜不停轮流在尼罗市场各角落巡逻守卫商户的财物安全,及时将市场上的垃圾、杂物清除干净,为后来尼罗市场部分商户迅速恢复营业提供了强大的精神支持与安全保障。

  1月8日,市场华人维权委员会在华文报上发布《关于尼罗市场最新几项措施》的通告,就新年后尼罗市场重新开张营业提出了具有建设性的意见与建议,并警示所有旅罗华商,“希望大家清醒认识到"尼罗"市场的存亡,会直接影响到其他市场商人的权益。因为已经拥有产权的商店会受到这样的欺辱,那么不拥有产权只是租赁的商店还会有什么权益吗?铁的事实摆在面前,"红龙"市场的明天就是现在的"尼罗"市场。”通告呼吁广大在罗的华商“以实际行动支持尼罗市场华商的维权行动”,号召“所有尼罗市场的店主,在保护市场的大前提下,精诚团结、行动一致、共同努力尽快恢复尼罗市场的正常经营秩序”。

  通告在最后再次表明尼罗市场华商维权的决心,“我们组织的护店队伍在尼罗市场全体华商的支持下,一直有效地保护着我们的尼罗市场,我们决不会放弃属于我们的合法财产”。(郑旭旦)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