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交通运输部防抗海冰确保港口运输畅通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1月09日17:15
  新华网北京1月9日电(记者林红梅)交通运输部积极做好防抗海冰的工作,保持港口不上冻,确保港口生产运输安全畅通。交通运输部部长李盛霖要求交通运输系统各单位坚决遏制港口重特大险情和事故的发生。

  李盛霖9日对记者介绍说,2009年12月下旬以来,我国北方地区受频繁强冷空气影响出现了近年来少有的寒冷天气,持续低温,使得大范围海冰的形成较往年有所提前,在短时间内积聚、蔓延、形成规模。渤海和黄海北部的冰情比往年严重,尤其是辽东湾、莱州湾等近海海域,浮冰范围已达65至75海里,最大冰厚达50余厘米,对船舶航行、停泊和港口生产作业构成威胁。

  各级海事部门完善防抗海冰应急预案,就防冰、抗冰工作的整体战略和工作方针进行部署。安排巡航船舶加强对辖区冰清的巡视检查,随时掌握跟踪冰情变化情况。各级海(水)上搜救部门加强应急值守,一旦接到险情报告,迅速启动应急预案。

  截至目前,海事部门累计出动巡航、破冰船舶544艘次,提供破冰助航服务240次,处置了多起船舶因海冰被困的险情,成功救助了近40余人,所有遇险船舶和船员、渔民全部获救。目前港口运输生产安全形势稳定。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