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中国江苏省无锡市举办东京推介会吸引海归创新创业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1月09日19:03
  新华网东京1月9日电(记者陈曦)由中国江苏省无锡市政府主办的无锡(东京)留学人员创新创业恳谈会暨“530”计划推介会9日下午在日本东京举行。会议吸引了近300名在东京的中国留学生,旨在为海外留学人员归国创新创业提供一条高速通道。

  “530”计划是无锡市政府在2006年制定的一项吸引海外人才的计划,即在5年内引进30名领军型海外留学归国创业人才。推介会上,无锡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领导戴锡生热情介绍了无锡集聚人才,尤其是海外留学归国创新创业人才,创造成就的历史,展示了无锡围绕新一轮发展目标,提出“科学发展,率先发展,和谐发展”的战略构想,并向广大在日留学人员发出了盛情邀请。

  近年来,无锡市大力引进海外留学创新创业人才,尤其是“530”计划的成功实施,标志着无锡市引进、培养国际化人才步伐进一步加快。“530”计划实施3年多的时间,累计注册的企业达到362家,促进了高新技术产业发展,推动了产业结构调整,提升了发展质量,实现了人才创业有支持、成果转化有效益、资金需求有保证。

  推介会上,东京工业大学留学生欧阳对记者说:“明年我就要博士毕业了。听了无锡相关领导的介绍,感觉非常有奔头。在全球金融危机的情况下,很多日资企业不景气甚至破产。全球唯独看好中国,如果能回到中国发展,又能得到那么优厚的创业和生活条件,我一定要报名试一试。”

  中国驻日大使馆公使衔参赞孙建明及全日本中国人博士协会会长李磊出席了恳谈会,日本华人学者代表、在日留学人员组织负责人,以及无锡市部分市(县)区、相关部门、重点企业的代表参加了这次活动。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