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上海虹桥机场举行应急救援演练确保世博客流安全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09日19:41
  中新社上海一月九日电(记者 常惠英) 直升机、消防车、救护车……九日下午,上海虹桥机场举行了一场“地与空”密切配合的综合应急救援演练,以确保该机场新航站楼于三月正式启用及上海世博会大客流的安全。

  下午十四时,一架飞机在虹桥机场上空执行航班时,机组人员发现飞机左侧发动机“故障”并有火警警告,请求紧急降落及地面应急救援。

  该飞机在塔台指挥紧急降落后,随着警报的发出,消防急救中心火速出动指挥车、消防车、救护车,救援人员对飞机实施灭火破拆、被困旅客疏散、紧急救治、残损航空器搬移等救援作业,上海市公安局警务航空队使用警务直升机对“重伤员”实施救助转运……整个演练历时半小时,取得圆满成功。

  虹桥机场运行指挥中心副主任陈江在现场接受采访时说,演练是为确保三月十六日虹桥机场新航站楼安全启用,使机场各方在“多跑道、多航站楼”运行时,熟悉新环境、新条件、新设备的变化,提升机场应对可能发生的各种紧急事件及快速处置能力。

  陈江称,目前虹桥机场已引进两套飞机顶升气囊、四辆消防车及多套复苏型救护车等医疗急救设备,机场的消防救援、急救车辆和设备均达到或超过国际民航组织九类机场配置标准。

  据悉,虹桥机场新航站楼于三月正式通航使用后,将形成两座航站楼、两条跑道同时投入运营的局面,从而彻底改变机场设施设备陈旧、保障能力不足的状况,可满足年旅客吞吐量四千万人次、货邮吞吐量一百万吨和飞机起降量三十万架次的需要,大大提升上海世博会大客流安全出行的保障能力。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