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广东鼎湖发现树龄五百余岁珍贵古树五月茶树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09日19:51
  中新社肇庆一月九日电(黄耀辉李文华)广东鼎湖区发现一棵距今五百五十余年历史的五月茶树,至今仍枝繁叶茂。鼎湖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留美博士莫江明称,该茶树为珍贵树种,广东极为少见,最长寿命一般是三四百年。

  九日,记者在鼎湖区坑口办事处蕉园村村口看到,五月茶古树约五六米高,树高不挺拔,树叶也不漂亮,也不显珍贵,看不出有着五百五十多年历史。

  经肇庆市园林部门鉴定,证实其“树龄五百五十年,国家一级古树”,并将一块绿底白字牌子的“身份证”挂在古树上。

  莫江明是一位留美博士,从事植物研究已有多年。他称,五月茶树是一种珍贵树种,在广东全省极为少见。并称,像这类大戟科植物的最长寿命一般是三四百年,蕉园村的五月茶古树珍贵至极。

  关于五月茶的来历,蕉园村盛传在明代嘉靖年间,当地村民苏华林见乡亲缺医少药,与邻村两位青年结伴到湖北武当山学习医道法术,学成后回乡种下了这棵五月茶,利用它的果实调配药材。

  在当地,蕉园村人自古将苏华林奉若神灵,清代同治年间还在五月茶树附近,修建了苏真人祠。

  据蕉园村七旬老伯梁世昌介绍,五月茶树是一味良药,村里小孩头上生了疔疮,用茶树的果实蒸猪皮涂患处,涂几次即可痊愈。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