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综合

福建海域货渔船碰撞事故已救起3人 搜救正在进行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09日23:18
  中新网莆田一月九日电(徐向阳)福建莆田市海上搜救中心九日晚间向记者证实,九日十二时三十五分,一艘天津籍北上集装箱货船“大新华营口”轮与一艘“闽狮渔三七八五”渔船在福建莆田南日岛外海十七海里水域发生碰撞,造成渔船沉没,十四名船员落水,现已救起三人,其中一人已死亡,其余十一人下落不明。

  当天十四时五十八分,福建莆田海上搜救中心值班人员接到福建省海上搜救中心转报警:在南日岛东南水域发生一起集装箱货船与渔船碰撞事故。

  事故发生后,根据中共福建省委书记孙春兰、省长黄小晶的批示指示,福建省政府副秘书长郑新聪召集省海事、安监和海洋与渔业部门负责同志在省海上搜救中心召开“闽狮渔三七八五”轮搜救工作会商会,对搜救组织、善后处理和事故调查等工作进行部署。

  莆田海事局立即启动海上搜救应急预案,组织力量开展搜救工作,同时迅速将险情上报福建省海上搜救中心和莆田市政府,通过VHF岸台通知事故现场附近海域的过往船舶参与搜救,指派海巡艇、专业救助力量、地方辅助力量赶赴事故现场参加搜救。

  福建省海上搜救中心也立即将有关情况上报中国海上搜救中心和福建省委省政府。交通运输部、福建省委省政府、交通运输部海事局领导立即做出指示、批示,要求福建海事局、省安监局、省海洋与渔业厅等单位以及泉州、莆田两地政府有关部门组织力量,抢时间全力搜救失踪人员。

  目前,“海巡一三一”、“东海救一九六”、“东海救一九八”、“海警三五0五二”和“海警三五0六二”等十多艘船舶正在事故现场开展搜救,搜救工作正在紧张进行中。同时,事故的原因也正在调查中。
责任编辑:张若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