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厦门市长刘赐贵任厦门理工学院首届校董会主席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10日01:34
  中新社厦门一月九日电(杨伏山唐洪波)为探索建立以政府办学为主体、社会各界广泛参与、学校面向社会自主办学的新体制,厦门理工学院九日正式成立首届校董会,厦门市市长刘赐贵出任主席。中共厦门市委书记于伟国担任校董会名誉主席。

  首届校董会由名誉主席、主席、常务副主席、副主席、常务校董、校董和秘书长构成,共有四十七人,其中十三位常务校董、二十七位校董汇集了一批社会贤达人士、知名企业家和成功校友,他们都曾经通过捐款捐物、建言献策等多种形式积极参与该校的建设。

  根据章程,成立校董会旨在吸引海内外各界人士的关心与支持以及吸取海内外办学的先进经验,培养更多面向厦门经济特区、面向全国、面向国际的具有现代工程技术能力和人文社科专业素养,能务实、善创业、敢创新的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

  厦门理工学院党委书记刘金桂介绍说,该学院于二00六年起开始筹建首届校董会,得到厦门市鼎力支持,各单位、企业和校友以支持厦门高等教育发展为己任,纷纷通过出资、项目合作、基地共建、设备捐赠等形式担任校董。

  厦门理工学院前身为鹭江职业大学,与一九八一年设立的厦门经济特区同时诞生,二00四年升格为本科院校并更名为厦门理工学院,成为厦门市唯一的市属本科大学。
责任编辑:梅智敏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