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扬州“公示拆迁”得民心 6天拆84户居民4家工厂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10年01月10日04:21

  扬州“公示拆迁”得民心 6天拆掉84户居民4家工厂

  马春阳 甄帅 陈咏

  本报讯 大家都知道“拆迁难”,可在扬州市邗江区蒋王街道,近期配合沪陕高速公路建设进行的拆迁并不难。原因何在?原来该街道在拆迁时,全程公示所有数据,并推出“拆迁公司忽然死亡法”,原来计划一个多月时间拆迁84户居民和4家工厂,结果只用了不到6天,到昨天拆迁全部结束,拆迁速度在扬州创了“纪录”。

  记者了解到,该街道在拆迁过程中,除公示拆迁、补偿和安置的政策及相关文件外,还第一时间公布每家每户丈量面积、预评估总值、符合安置和不符合安置居民户名单、困难户照顾名单以及最终协议安置面积、补偿总金额。还特别推出“拆迁公司忽然死亡法”,一旦有人发现拆迁人员在拆迁过程中显失公平和其他违法行为,可向街道纪律委员会举报,一经核实,该公司将永久失去在当地的拆迁资格。据悉,在给符合安置条件的居民分配安置房时,相关负责人还选拔了6名在当地德高望重的居民代表随行监督。

  (马春阳 甄帅 陈咏)

责任编辑:梅智敏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