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北爱尔兰部长夫人出轨牵腐败丑闻 部长面临下课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1月10日07:33
  英国北爱尔兰地方政府第一c彼得·鲁滨逊8日发表声明,抗议媒体影射自己“涉入”妻子为婚外情收受房地产开发商钱款一事。

  与此同时,北爱尔兰统一党、新芬党等政党要求,彻查鲁滨逊是否存在违法行为。

  妻子收钱

  鲁滨逊6日自曝“家丑”,证实妻子艾丽斯·鲁滨逊2008年发生婚外情。然而,英国广播公司7日播出深度报道,令这桩家务事升级为政治事件。

  艾丽斯现年60岁,与鲁滨逊育有3个孩子,两人被誉为北爱政坛“模范夫妻”。鲁滨逊6日说,自己去年3月获知艾丽斯发生一段短暂婚外情,她曾为此自杀,但最终保住性命。

  英国广播公司在7日晚播出的《要闻》节目中说,艾丽斯2008年夏与时年19岁的柯克·麦坎布莱发生关系。随关系进一步发展,她决定帮助麦坎布莱发展事业。

  当时,艾丽斯为民主统一党成员和卡斯尔雷市议会议员,恰逢议会准备招标一家公司经营拉根河商业区咖啡馆。为帮助麦坎布莱拿下项目,艾丽斯从房地产开发商弗雷德·弗雷泽和肯·坎贝尔处收取5万英镑(约合8万美元)。

  英国广播公司说,到2008年7月,麦坎布莱成为唯一符合条件的竞标者,成功签约。艾丽斯也不忘投桃报李,多次为坎贝尔“美言”,帮他争取一处开发项目。

  夫妻违规

  法新社说,艾丽斯当时身为议员,应说明自己在咖啡馆招标案中利益关系。她明知故犯,面临指控。

  麦坎布莱告诉英国广播公司,自己拿到5万英镑后,艾丽斯要求付给她5000英镑现金(8000美元)。

  按照英国广播公司说法,艾丽斯和麦坎布莱关系后来结束。艾丽斯认为,麦坎布莱应该归还这笔钱。

  艾丽斯告诉麦坎布莱,他应该把一半的钱交给自己,剩下一半交给鲁滨逊亲属工作的一家教堂。后来她又决定,钱应归还坎贝尔。

  英国广播公司说,鲁滨逊后来知晓这笔钱和妻子的违规操作。他坚持要求把钱退还坎贝尔,但他未向监管部门说明情况。

  对于以上说法,鲁滨逊断然否认。他说,自己首次在节目中获知妻子婚外情涉经济问题,“反对英国广播公司《要闻》节目试图用暗示和影射手段把我卷入其中”,

  “我将坚决回击针对我品格的攻击并将驳斥任何有关不正当行为的指控,”鲁滨逊说。

  政治升级

  《要闻》播出后,政界传出彻查呼声,鲁滨逊面临“下课”压力。

  新芬党议员、第二部长马丁·麦吉尼斯说,希望尽快查明真相。

  “我为昨夜《要闻》披露的金钱往来感到震惊,”麦吉尼斯说。

  麦吉尼斯正寻求与鲁滨逊等官员紧急会晤,讨论事件可能造成影响。

  北爱尔兰统一党领导人雷吉·恩庇8日凌晨发表电子邮件声明,要求对鲁滨逊行为展开调查。卡斯尔雷市议会也做出同样表态。

  英国首相府下属公职标准委员会前主席阿利斯泰尔·格雷厄姆认为,展开深入调查的基础已经成立。

  相比之下,首相府发言谨慎。首相戈登·布朗发言人以涉及鲁滨逊“个人问题”为由,拒绝评论。

  当事人艾丽斯也表示个人健康状况令她无法置评。

  鲁滨逊定于8日晚些时候在北爱尔兰首府贝尔法斯特会晤媒体记者,就多方质疑作出回应。(陈立希)
责任编辑:张若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