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综合

美国公寓空置率创30年新高 租房市场惨淡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1月10日08:11
  一份最新调查报告显示,受金融危机等因素影响,美国去年第四季度公寓空置率创30年新高,全年公寓平均租金则创年度最大降幅。

  美国Reis房地产市场调查公司对全国79个公寓租赁市场的调查报告显示,去年第四季度公寓空置率环比上升0.1%,至8%,超出全年平均水平1.3%,创这家公司过去30年同项调查最高纪录。

  报告还显示,2009年全美公寓租金报价下跌2.3%,为这家公司1980年开始这项调查以来最大跌幅。

  公寓租赁市场最惨淡的城市包括圣何塞、西雅图和旧金山。即便在全美最大公寓租赁市场纽约市,也有将近60%的公寓楼自去年第三季度起下调租金、挽留房客。

  纽约市第四季度公寓空置率为2.9%,环比下降0.1%。然而,纽约全年净租金收入下降5.6%,为Reis公司自1990年在当地进行这项调查以来最大跌幅。这甚至超过2002年3.8%的跌幅,当年租金下跌主要受起前一年“911”恐怖袭击影响。

  格拉布与埃利斯中介公司首席经济分析师罗伯特贝奇说:“金融危机重创纽约,这就是(租金)下降如此多的原因。”

  美国去年第四季度有2.8万套新公寓进入租赁市场。Reis公司市场调查主管维克多卡拉诺格说:“新建房产加剧现有房产面临的挑战,吸引新房客和挽留老房客的难度加大。”一些租赁公司被迫下调租金,还为现有承租人提供优惠。

  “我们从未观察到房屋租赁(市场)如此惨淡,”他说,“实际租金降幅巨大,房东因空置率高而蒙受损失,还要(花钱)挽留现有房客。”

  不过,卡拉诺格说,如果失业者对就业市场恢复信心并选择租房,那么公寓出租率今年仍可能回升。“乐观的话,(公寓租赁市场)今年中期就能复苏。否则,今年仍将是惨淡的一年。”
责任编辑:张若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