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综合

贵阳生态文明:绿丝带铺开的路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1月10日08:11
  中广网北京1月10日消息(记者王贵山潘晴霞)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6时55分报道,贵阳市开展“绿丝带”精神为主题的志愿者行动,积极营造生态文化氛围,建设生态文明城市。10-01-10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在贵阳市小河区第一小学,每天放学,孩子们都由学校的老师亲自护送过马路。每个老师的手臂上,都绑着一条绿丝带:

  老师:这周日,我们学校的75个老师全部参与绿丝带的维持交通秩序活动,一天8个小时。

  绿丝带是贵阳志愿者精神的代表。

  许多市民反映贵阳的交通秩序不好,市委书记李军带着四大班子负责人冒着严寒走上街头,系着绿丝带,维持交通秩序。贵阳市专门了出台政策,规定公务员要带头当志愿者,每人每年最少要志愿服务48小时。

  2007年底,贵阳市把建设生态文明城市作为发展的整体战略目标,在建设生态文明城市的步伐中,志愿者精神在这里有了更加广阔的内涵。贵阳市文明办主任侯楠:我们在去年十月份的时候就号召大家参加志愿者,现在已经突破三十万人了。有了志愿者的出现,它起到了四两拨千斤的作用。

  如今,在绿丝带精神的引领下,生态文明已经变得更加贴切而生动,一个城市的形象也在贵阳人自觉的行为里悄然变化。

  小孩:生态文明就是要讲文明,要搞好环境,把整个校园变得很美好。
责任编辑:张若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