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也门南部安全部门大楼遭手榴弹袭击 逮捕2名嫌犯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1月10日05:52
  新华网萨那1月9日电(记者尹炣王秋韵)也门安全部门负责人9日晚透露,“南部行动”组织的成员当日晚对也门南部的达利阿省安全部门大楼发动爆炸袭击。

  也门执政党官方网站援引达利阿市市长卡拉达的话报道,大约在当晚八点半左右,两名属于“南部行动”组织的成员骑着摩托车向达利阿市的安全部门大楼投掷了手榴弹,产生强烈爆炸,所幸爆炸并未造成人员伤亡。当地地方议会负责人说,安全部门已经逮捕了两名嫌犯,并展开了调查。

  目击者告诉记者,强烈的爆炸在达利阿市安全部门大楼附近的地区发生。达利阿市被认为是南部分裂分子的一所大本营。爆炸发生后警察和安全人员控制了现场,并禁止人们靠近。

  卡拉达说,“南部行动”组织的成员破坏公共和私人设施,扰乱居民的正常生活,并企图将达利阿市引向暴力冲突。

  1990年,北、南也门宣布统一,成立也门共和国。1994年,也门北南方领导人在统一等问题上矛盾激化,爆发内战。也门社会党领导的南方军队失败,该党主要领导人逃亡国外。近日,原属于南也门的南部省份的分裂主义不断举行游行示威,政府军与南部反政府分裂武装冲突加剧。
责任编辑:张若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